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茂灵】鬼魂会说话(3)

鬼魂会说话(一)

鬼魂会说话(二)




  影山无声地与他并肩而行。

  这是灵幻新隆成为鬼魂后第一次到外面来,月明天高,已经将近凌晨。

  脚掌怎么都踩不到地,像个纸片轻飘飘地飞着,他甚至觉得只要自己想连富士山都能飞过。灵幻生前曾和大多数人类一样幻想过飞翔,但此时却觉得索然无味,连风穿过身体都是虚无迟钝,天空对他的吸引力飞快消散,取而代之的是针对大地的渴望,有那么一瞬间他恨不得自己脚下生出藤蔓,把身体牢牢固定在那片生者万物的大地上。

  名为灵幻新隆的存在从内而外地发轻了。


  还没等他忧郁完,一只手忽然抓住了他的手腕,如同抓住一只氢气球,影山稍稍用力,灵幻就不自觉地下落了些,最终与地面只距离了不到三厘米的空隙。

  影山超出他半个身位,灵幻看不清楚男生的表情,只看到他线条分明的下颔和覆了一层冰冷月光的眼球弧度,这让他的眼睛——乃至整个人都趋向与世间隔绝到极致的银白。

  “新生的灵很容易遇到危险,”影山轻声说,“不要太显眼了。”

  灵幻一愣:“危险?”

  “恶灵之间会互相吞噬。”

  “吞噬?!”

  原以为人生已经一了百了,灵幻刚决定做个无所事事安心等待成佛的养老幽灵,没想到幽灵界比阳间还要竞争惨烈。

  他心底发冷,仔细放眼望去,才发现自己一直忽略的阴影处果然卧伏着无数闪跳幽光的狰狞恶灵。

  和他以为的鬼魂不同,它们的脸和身躯几乎融合了人类对于怪诞的所有想象,最近的一只蛇颈恶灵寂悄悄地朝这边吐着信子,昏黄的路灯照出它半张脸——足有五六只同时开闭的诡异眼睛。头脸异状,脖颈和舌头却又是相连的蛇形,处处透着打乱又重组的诡异。

  下意识的,灵幻飞快往影山那边躲了躲,因为惊吓还打了个小声的嗝。

  “太丑了,”灵幻心有余悸,“幸好我不长这样。”

  影山跟着脑补了下,忽然微笑起来。

  这还是灵幻第一次见他有波动的表情,虽然笑容依旧平平静静。

  “你笑什么?”灵幻也不自觉地笑问。

  “如果是那样也没什么。”

  “嗯?”

  “我能认出你。”影山认真看他。

  灵幻真正笑出声:“少扯了,我照镜子都能被自己吓死,你怎么认出来?”

  “我也不知道,”影山说,“就是突然觉得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能认出来你。”

  “少扯少扯。”

  “我还觉得无论怎么样我们都能相遇。”

  灵幻笑容淡了,心里被痛扎了一下,不至于发怒但酸涩下半句话也不想说。

  影山尤不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他环视四周:“你是担心这些恶灵吗?”

  感知到危险的恶灵发出威慑的低吼,灵幻刚要否认就感到身边压力骤涨,影山没有放开他导致那块接触的皮肤微微刺疼,另一只手极平常地抬起——竖立,灵幻的眼前就炸开了无数烟花。

  从后方到目力不能及的远处,整整一条贯通南北的长街尽数亮起红红绿绿色彩奇特的彩色碎片,瞬间的事,连一声惨叫都没发出,恶灵皆压抑死寂地盛放。

  虫鸣也骤然停止,仿佛天地之间只有影山轻轻的呼吸声。

  灵幻此刻才毛骨悚然。

  他震惊地看着影山:“难道你……很强?!”

  “还好。”

  影山偏头想了下,最后一点色彩在飞散时正好落在他的眼睛里,银白色消融了些,深处是星点的红。

  他回忆完毕后纠正:“大概很强。”

  灵幻无话可说,只好给他鼓鼓掌,内心却不明原因地更加担忧了些。


   前路畅通无阻,影山声势浩大的除灵似乎震慑住了所有定居或路过的恶灵,它们躲的躲逃的逃,剩下三两只耗子似的小恶灵趴在草丛里偷看。

  灵幻被它们怜悯同情的眼神看得浑身难受,好像自己变成了一片涂着厚厚果酱的美味面包,正不知死活地在人嘴边晃悠。

  终于一人一灵走到了城市中心的喷泉。

  “就这儿。”

  灵幻心情复杂。

  影山点点头,他没去理会被警示条封住的案发地点,而是绕着广场四周查看。

  几只还没回巢的鸽子慢悠悠乱晃,它们天生夜盲,这个点正是捕捉的好时候,灵幻跟着影山走了一圈仍旧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便无聊地蹲下身与鸽子对视,广场和喷泉的灯因为封锁现场而暂时关了——即使不关,这两天喷泉旁的人流也必然稀少。

  于是月光下鸽子的红眼睛忽闪忽闪,一人一鸽漠然相看。

  影山又走回来,忽然没头没脑地说:“没有。”

  “什么没有?”灵幻接话。

  “没有灵,什么都没有。”

  影山神情凝重。

  灵幻没懂,他虽然身为幽灵但业务尚不纯熟:“很奇怪?”

  “嗯,”影山走到喷泉处,用超能力让自己飞高,他垂着眼睛扫视周围,再次确定这地方“干净”到不可思议,“人刚死时灵素的产生量最多,这种地方很吸引灵。”

  但是没有。

  他深吸口气,习惯性压下内心深处生出的愤怒。

  “有人除过灵了。”

  “谁——”灵幻刚发出一个音节便收回话,他何其聪明,一瞬间就想通了很多事,“那他怎么会知道我带你来?”

  “以防万一?”影山猜。

  灵幻沉吟:“这倒是有可能,但未免也太巧合了。”

  真狠啊,灵幻心里冷嘲对方对自己的谨慎,但事已至此纠结也没什么用,便上前拍了拍茂的肩膀,安慰道:“那就没办法了,你先回去休息,明天再说。”

  影山有些挫败,只不做声地点点头,刚要走忽然“咦”了声。

  夜盲的鸽子茫然无知地望着圆月,直到被影山抓在手里还是一副懵懂呆样,眼睛是另外两个颜色迥异的圆月形。

  现在换影山与它对视了,灵幻开始只觉得场景搞笑,渐渐的竟感到一丝奇诡来。

  鸽子越来越不安,灵幻几乎以为这只傻鸽子要扑起来啄他,刚要提醒两句,鸽子忽然不动了,红色的眼中冒出一团莹莹绿火。

  “你想要捏死我?”

  鸽子弯脖“呸”了一口,大概真以为自己活不成了,在面对影山boss时语气颇像面对一个玩鸽子没轻没重的熊孩子。

  影山松开手:“出来。”

  “有本事你把本大爷从这身体里赶出去。”

  影山对恶灵更加没轻没重,他能感到这只恶灵已经失了绝大部分力量,动手容易,但把要灰尘从地上拈起也太考究他的控制能力了。

  鸽子似乎看出来他的为难,“咕咕”嘲笑了两声,两团醒目腮红从脸上浮了出来。

  灵幻激动地走上前:“他是恶灵?!”

  “嗯。”

  “这只倒挺可爱。”

  “喂!”鸽子觉得自己受到了比骂娘更严重的侮辱,“当心本大爷吃了你!让你——”

  影山一把捏住了它的鸟喙,警告地看他:“你有没有看到其他超能力者来过这里?”

  “你只是要问我这个?”

  鸽子从喉咙处发声,颇为惊讶。

  “快说。”

  立刻理解了自己还没到被除灵的地步,鸽子恶灵瞬间态度迥异地亲热起来:“下午的时候是有超能力者过来,不过没有露面,他很强——可能比你还强,隔得远远的就把这边的恶灵全部溶了。”

  恶灵有些黯然,它也在冲击中受损严重,想了想便从鸽子身体里飘了出来。灵幻看到这只恶灵小如手掌,是个迷你气球的样子,绿底上两团亮腮红,配色非常迷。

  “本大爷叫小酒窝。”

  名字也很迷。

  灵幻没有吐槽的心情,他掩饰不住急切地连声问:“是谁!”

  “都说了没看见……话说你不会就是今天下午死掉的那个倒霉蛋吧?”小酒窝看清他后倒懂了他的心情,便幽幽叹口气,“做鬼其实很自在的……”

  灵幻比划了下它的大小,恶灵瞬间表情凶恶,“只要他不嘴贱。”

  影山一直没说话,只是无措地站在原地,是超能力者,他想,真的是超能力者,是和自己一样的人杀死了灵幻新隆。

  “影山?影山?”灵幻担心地喊他,刚想喊“茂夫”舌头一打结竟说成“mob”,这个口误让他缓解了心情,边笑边接着喊,“龙套!”

  “啊,”

  影山回过神,“有其他什么线索吗?”

  小酒窝仔细回想:“我好像听到有人在通电话——说什么‘可以保证他们不会见面了’,因为离他,”——它指了指灵幻,“死掉的时间很接近,所以我留意了下。”

  “不会见面?和谁?”

  灵幻也很惊奇:“我下午只是无聊出来走走,没和人约好见面啊!”

  他们苦思了一会儿依旧一无所获,时间此时已经过了两点。

  最终灵幻叹气:“算了,明天再说吧。”

  影山“嗯”了声:“外面恶灵太多……”忽然又想起人类岂不是更危险,他钻了牛角尖,好不容易把人和恶灵做出的区别再次混淆起来,灵幻默不作声地注视着,他与影山相识极短,但仿佛能猜出对方的所思所想。

  他摸上影山的背,像抚摸一只困兽慢慢让他放松。

  “我去你家吧。”

  灵幻笑眯眯地说,扯着影山的袖子轻轻一晃。

  小酒窝钻回鸽子的身体里,挥起翅膀冲俩人摆了摆:“有什么线索我会告诉你们的。”


  第二天灵幻又跟着影山去了警局。

  影山一晚上没睡好,越发脸色苍白,目光阴沉,脸上像盖了一层青色玉屑。赶着要报告的人不觉怂了半截竟然没人来催促,他也借着这难得无人打扰的时间把灵幻翻来覆去鼓捣了一遍。

  鼓捣。

  灵幻想了半天只想起了这个词,他撑着下巴在旁边围观,自从昨天见识过一群恶心的鬼魂,他连自己的尸体都觉得甚是顺眼可爱。

  “灵幻先生。”

  灵幻顺口接话:“真好看。”

  影山:“……谁?”

  灵幻眼睛眨都不眨,用来掩饰狂涨的尴尬:“我说你。”

  影山一愣,从来没想过有人会用这个评语来说自己,更没想到这句评语竟然来自这个人,但无疑威力是巨大的,他的脸颊迅速涨红,头不自觉地压了下去,直到看到脚尖才微微从心跳里松口气。

  冷静后他想起自己该回礼道谢,便结结巴巴说:“你也是。”

  “啊……”快别说了!好尴尬!灵幻内心狂喊。

  “心脏也很好看。”

  灵幻:不,我并不想知道这个。

  影山的话题开始诡异地转了方向,“肺的颜色有点不对……你抽烟吗?”

  “呃,偶尔。”

  一天能去一包烟的烟枪灵幻先生讪笑。

  影山摇头:“不好。”

  “是啊,但谁让没有能令我戒烟的人呢。”灵幻眨眨眼,强词夺理地把责任推给其他人。

  刚说完,他忽然觉得气氛不对,一回头果然看到一个小警察正目瞪口呆地看着影山,他察觉不到灵幻的存在,只听到影山从内脏着手夸赞尸体的美好,整个人都陷入惊恐的震惊中。

  影山没注意到这种事,只当他来拿报告便点点头:“在桌子上。”

  “哦……哦!”

  小警察战战兢兢地磨蹭到桌前,抓起报告就跑,前后动作相差之大仿佛精分。

  “我说啊,”灵幻扶住额头,“你去买个蓝牙耳机再来和我说话吧。”


  影山对灵幻的话有绝对的执行力,特别是针对自己没懂的事。

  中午休息回来他耳朵上就多了一只全黑的蓝牙耳机,影山身材修长神情冷淡,衣服又大多为黑白,带着这个活像电影里的秘密特工,帅是挺帅但在日常中十分违和。

  灵幻憋笑憋到不行。

  有了耳机遮掩后,他们对话更加频繁,从案件分析已经跳脱到对菜色的讨论,以至于队长不得不过来暗示叮嘱:不要因为个人私事而影响工作。

  影山依旧不明所以,只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见他没否认,整个警局都在炸锅,纷纷讨论影山法医的女友是个怎么神经粗大的奇人。


  不过茂灵两人无暇关注这些琐事——下午的时候灵幻新隆的案子忽然了结了。

  ——死因:意外。



TBC

评论(42)
热度(8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