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茂灵】一个告白的场景

  原想情人节写小丑,但是最近突然忙到了一个顶峰,完全静不下心,食言了非常对不起。

  这个就做迟到的情人节贺文吧,爱你们:)

  很粗糙,只是一个情人节告白的场景


正文


  时针从五点跳到六点。

  灵幻新隆无聊地摆弄着手机,在通讯录里滑动了一圈,又一圈。

  “今天和同学去玩了吗?”他自言自语,“但竟然没有打电话过来……前几天还夸他在待人接物方面成长了,现在看根本毫无长进嘛!”

  “你搜索下定位呗!”

  小酒窝不耐烦地打断他的多嘴多舌,“再说今天不是情人节吗,茂夫没来是好事啊。”

  “哼。”

  灵幻立刻闭嘴了,轻轻哼出冷笑,完全看不出同乐的意思。

  小酒窝继续说:“你看,你又不愿意接受茂夫的感情,整天装傻装傻,要是他交了女朋友大家都松口气。”

  “……你果然是个恶灵。”

  “我现在很庆幸不用谈恋爱这件事。”

  小酒窝回以嘲笑。

 

  分针又跳了一格。

  灵幻刚要说话,小酒窝小手一叉,做了个拒绝的姿势:“闭嘴!开定位!”

  “……”

  灵幻新隆反思了一下是不是自己和龙套互相用定位太频繁了,导致每个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监视——姑且定性为监视——弟子是件很正常的事。

  现在是你这恶灵逼我的啊。

  他心里默念,心安理得地打开了GPS。

  整个城市的路径显示成规律的线条和方块,俩人很少出远门,如果把各自出生以来的行程全部画出来,那将是一张大量重合的线条图,也许穷尽一生灵幻也找不出这么一个与自己如此接近的人了。影山年岁渐长后,出于对一个青少年的尊重,他曾向弟子提议关掉GPS,但弟子不置可否。

  画面上显示出两个小点,像深海里遥遥相望的两尾蓝鲸。

  灵幻放大影山所在的位置,发现上面标识着手工巧克力店。因为节日的关系,软件还贴心地冒出了粉色爱心泡泡。

  “……”

  他愣了半天,有点迷茫地看着窗外残阳,开始翻箱倒柜找几年前遗留下的香烟。

  这时蓝鲸开始游动了。

  它游往了花店,这次停留时间很短,灵幻脑中瞬间浮现出弟子把花递给女生的场景。

  “开窍了。”

  他感叹,终于在柜子的深处找到一盒受潮的香烟。

  然后——蓝鲸开始向自己游动,它忽然飞快,像借着涨潮的势头。

  灵幻目瞪口呆地看着它瞬间就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这可不像带着妹子兜风啊?!灵幻后知后觉,心口满是不妙不妙的惨叫。

  “你笑什么?”

  小酒窝看着他发疯,此时终于忍不住好奇心,“你刚刚是在看电影?”

  “谁笑了?!”

  灵幻一拍桌子,揉揉脸颊后站起直奔门口。

  “mob过来你就说我今天早退了!”  

  小酒窝满头雾水。

  “神经病。”

 

  影山停下超能力,先弯腰干呕了下,晃晃脑袋缓过晕车一样的难受。

  他忐忑不安地抱紧了怀里的纸袋,一束藏不住的玫瑰花颤巍巍地探出了头,‘加油,你可以的。’影山深吸口气,大脑却缺氧似的模糊了一下。

  “师父,我进来了。”

  ——没人,只有一只飘在半空的绿色恶灵。

  “你这是什么失望的表情啊!看到我就那么让你不开心吗?!”小酒窝头上蹦出一条青筋,他呸了一口才说,“你家师父让我告诉你他早退了。”

  “早退?”

  “五分钟前刚走。”

  小酒窝瞬间把老板卖得干干净净。

  “……”

  影山瞬间沉默了下,无奈地掏出手机,打开GPS。

 

  “!”

  灵幻已经快跑到公交车站,看到定位吓得一抖。

  周围全是情侣,熙熙攘攘完全没有寒夜应有的氛围,他才走了五分钟却忽然觉得有点累了,磨磨蹭蹭不想快走。

  “……你笑什么啊?”

  灵幻怒瞪着玻璃窗上的倒影。

  蓝鲸追逐着自己的伴侣快速接近,灵幻往旁边拐了拐,到了一个不易被发现的暗巷。光芒昏暗,天边夕阳只剩一些残骨,他靠墙而立,试着点燃那盒潮湿的香烟。

  再稍稍一停,饥饿感伴随着紧张慢腾腾地浮了出来,似乎有一些鸟叫,但灵幻抬头只看到了一些稀疏的电线。

  蓝点终于将要重合了。

  他探头往巷子的一端望去,等着穿着黑色制服的男生从那边漫步而来——也许会跑得满头大汗。胃部慢慢缩成一团。在饥饿感将将达到顶峰的时候,一个香气浓郁的盒子从空中落了下来。

  “唉?”

  灵幻新隆一傻,下意识地望向天空——一捧玫瑰砸中了他的脸,“咕噜噜”滚到怀里。他正有点不知所措,又一个黑影落了下来。

  灵幻慌慌张张把怀里的东西一丢,抱住了从天而降的弟子。

 


END

评论(23)
热度(148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