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茂灵】影山律的观察日记

六一快乐~

吐槽律律视角的茂灵(无聊的作者已被打死,勿念



影山律的观察日记



2月10日


  今天我忽然有个恐怖的念头。

这想法来得突然又确实恐怖,相比下我看过的惊悚片似乎都是带着粉色泡泡的棉花糖。为什么我会这么想呢?也许是恶灵?但能对大脑造成这种影响的恶灵根本不会弄出如此荒谬的东西只为了愚弄我,冷静点……3x+4y=2、ax-3by=12……匆匆春将归……fall in可表示坠入爱河……

啊……果然做不到呢,哈哈。

等等!影山律!现在还不是可以放弃的时候!,只有你知道这件事,你肩负着必须把哥哥从新大门前拉回来的重任,趁他本人对此事还毫无自觉!

现在,我们来制定计划,首先……嗯,首先,你要先去研究下同性恋的事情,特别是他们对同性的感情是从何处产生的。最重要的是你不能对哥哥显出和平时不一样的态度,他的人生选择与他身为你的兄长是毫不相关的两件事,你该做的是忧心和支持而非冷漠和抵触。

至于灵幻那里,请做好报警的准备。



2月11日


被书店老板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果然以后还是选择网购比较稳妥。

书上说对同性产生好感是由于杏仁核结构的不同——但这毫无用处,我总不能打开哥哥的脑壳进行研究,他也绝非先天,至少现如今还在为不受欢迎而烦恼。

并且为什么对象是灵幻先生呢?难道是在哥哥年幼的时候就进行过诱导……虽然不想承认,但他似乎不是这么低劣的大人,那么灵幻知道这件事吗?连哥哥都没有察觉的感情他看到了吗?

就算我能接受哥哥的恋人是男人的事实,这个人也绝对不可能是灵幻。单单没有超能力这点就让人头疼了,如果将来小孩没有遗传到超能力而变得和哥哥的师父一样热衷于夸夸其谈,多么糟糕!这意味着我的家庭将会有两个如此吵闹的人!再说哥哥在照顾小孩上很不拿手,万一交给我这个叔叔……总之绝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我是不会承认他的!



2月12日


  理论太多了,还有阴影论什么的……这和我哥哥完全没有关系啊!因为阴影就暗恋上那个骗子,这不是往更大的阴影里跳了吗!不,这不是哥哥的性格。

  忽然想起来男人并不会生孩子,这让我稍微放心下来。

  今天哥哥更加奇怪,整个人看起来魂不守舍,吃饭到中途妈妈不得不给他拿了把木勺子。

“真是的,”妈妈看起来有些头疼,“也学学律啊。”

  思考中突然被提到,我手中的勺子也不自觉地扭曲了。

  “对不起。”

  “你也太宠你哥哥了。”妈妈似乎误解为我是替哥哥解围,但在我辩解前哥哥手里的木勺就忽然爆炸了,嗯,爆炸。

  哥哥吓了一跳,场面瞬间有些尴尬,最后还是爸爸重新拿了把金属勺子递给他:“就用这个!弯了直回来就好,茂夫也到反复无常的青春期了嘛。”

  不,老爸,我觉得直不回来了呢。



2月13日


  失败,果然把木勺子弄成粉末真的太难了。



2月14日


  犹豫了好久今天要不要请假但还是来上学了。收到的巧克力依旧多到让人头疼,我按照惯例把每张卡片都收集了起来,以此来确定回礼的人数……令人绝望的大工程呢。

  回去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忘了带便利袋,书包塞满后还有一半的量摊在书桌上,我并不热爱吃甜食,因此默默诅咒了下第一个想起在情人节送巧克力的人,他一定是个不受欢迎没有这种烦恼的家伙。

  这是个难题,我既不能把它们丢掉,也不能抱在怀里走在路上——这种容易被人误解为炫耀的行为实在是太危险了,在把木勺子炸得粉碎前我不能冒险。

最后谢天谢地,我有个世界第一厉害的哥哥。

他竟然没有放学就跑去打工地点,而是想和我一起回家,正巧他的手上有个纸袋,我偷偷往里面看了一眼,发现了一盒巧克力。

啊……是女生送的吗?我扭过头擦了擦眼泪。

他帮我装好后,我后知后觉有点心虚,很担心哥哥会因为巧克力数量的差距而感到沮丧和不开心,但他看起来却很高兴:“不愧是律呢!”

哥哥……眼泪,回去!回去!

“哥哥也收到了巧克力啊!”

感谢第一个在情人节送出巧克力的人,他让哥哥收到了受欢迎的证明。

 但哥哥只是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脸颊:“那个,这个是我买的啦。”

 我的情绪迅速冷却下来,在玻璃窗的倒影中我看到自己的眼神异常犀利,冷静冷静,我深吸一口气,试图扯出和平常一样的笑容。

“是想吃巧克力了吗?”

啊啊啊啊啊这个近乎嘲笑的问法太蠢了!我满头大汗地想解释,但哥哥已经先回答了。

“不是,就是看到就想买了,因为你看……”他晃了晃手上的巧克力,银灰色的玻璃纸上面用粉丝带扎个蝴蝶结,“包装很漂亮对吧?”

完全不觉得呢。

我笑着开口:“是啊。”

事情看来更加糟糕了,从今天起升级为橙色警报。



2月15日


  哥哥今天依旧没去相谈所,我虽然希望俩人不在一起,但只是出于恋爱关系的考量。如果是因为吵架陷入了冷战……我很担心地敲开了哥哥房间的门。

  哥哥正无所事事地躺在地上,他似乎在发呆,不过确实没什么负面情绪。

  我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哥哥,你有什么心事吗?”

  我对此其实不抱希望,但出乎意料的是这次哥哥竟然没有直接否决,他沉默着,忽然坐了起来抬头看我,表情非常严肃:“是有件事。”

  是说……心、心事吗!

  我心跳得厉害,哥哥向我倾吐心事这件事本身已经超过了所有的担忧。

  坐定后他又有些犹豫,手指不停地绕着圈。

  “可能……可能会吓到你。”

  啊,大概猜到了。我尽量做出认真好奇的样子,发誓自己绝不会被吓到。

  “我可能喜欢上一个人了。”

  “嗯。”

  “那个人可能……”哥哥偷偷看我的脸色,似乎在试探我的态度,“和我一样。”

  我继续装傻:“是说年龄?”

  “……性别。”

  说出来了。

  我苦恼地揪住头发,昨天还是橙色警报今天已经彻底到了红色末期,最令人丧气的是我根本在把哥哥拉回来的尝试中毫无建树。

可能是我沉默太久,哥哥疑惑起来:“律已经知道了吗?”

糟糕!我慌忙瞪大眼睛,做出一副见了鬼的反应:“哥哥你在说什么?!”我犹豫要不要把两只手放在嘴巴上,但这太浮夸了,我尽量演出尽力镇定但完全压不住惊愕的自然。

“没事吗?”哥哥担忧地看着我,“你看起来有点缺氧……”

我迅速收起表情:“哥哥确定那不是错觉?”

“果然律也这么认为吗?”

他看起来终于有点苦恼的样子:“师……他也说过青春期容易对同性产生亲近的恋爱错觉呢,果然是这样吗?”

是才有鬼。我想了想学生会里朝夕相处的男生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律也会这样?”

“没错!”

我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现在警报回归橙色。



2月16日


天气晴朗。

第一阶段在灵幻先生的无意识配合下达成,现在开始第二阶段——让哥哥试着和女生谈恋爱。  

看来我得用自己的经验……等等!我好像也没经验!

我决定去一趟黑醋中。

恋爱次数极多的花泽听完我询问的问题后,却显得无可奈何:“我不知道如何追求女生啦,不过倒是有追求男生的方法你要不要……呜哇!弟弟君你的表情好恐怖!”

我感到了震惊,这么说哥哥的异变就是和他相处之后……这代表着homo可能会对周围造成潜移默化,一种更深的忧虑让我思考着要不要放弃管这件事。

也许是我的表情太难以言说了,花泽哈哈地解释了这是个玩笑:“因为都是女生追求的我,我可以把她们追求我的方式告诉你。”

如果不是确定我打不过他,我觉得自己可能会毁掉他那张笑嘻嘻的脸。

我只好又去了趟书店,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老板把书递给我时眼神似乎充满了欣慰。

果然还是网购吧。



2月17日


  追求女生的研究报告(一)

  首先要和女生建立起能够交谈的联系,如果本身是熟人的话那么事情就简单很多,我观察了一下哥哥身边的女生,决定还是研究一下如何跟陌生人搭讪。

  默念着要言辞温和、态度诚恳……抱着谨慎的态度我走在街上,然后被搭讪了。

  这不是挺容易的吗!哥哥的话也一定能做到!


……


2月20日


  追求女生的研究报告(七)

  结婚事项

  写上上述四个字后我突然意识到这几天完完全全地跑题,简直穿透地心到达了地球的另一边。糟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稳住稳住,只是短短几天他俩不可能有什么进展的,当务之急是在哥哥真的明白感情前让他被异性恋爱吸引住目光,今天务必要完成研究报告(一)。

现在邀请哥哥出去玩。


——去了相谈所呢。


打电话和哥哥说想去打工的地点帮忙,被回复了今天没有工作,既然没有工作为什么要过去呢!这句话我憋了好久才没有吐槽出来,最后终于用在家太无聊的借口取得了同意。

“律寂寞了吗?”哥哥问。

才不是好吗!

我看着堆积的作业和翘掉的补习一阵无力,即使和哥哥生活了那么久,偶尔还是会被噎得无法回话。

到了相谈所,我刻意忽略了灵幻先生,如果原来对他的恶感有40,现在已经快要飙升至顶峰,他却率先和我打招呼。

“这不是寂寞的弟弟君吗?”

所以说才不是啊!哥哥你都和他说了些什么……

俩人今天的确没什么事,我和哥哥各自拿出了书在看,灵幻在看报纸,他好像很少玩电脑和手机,这样也好,至少哥哥不会因此沉迷电子产品。

“啊。”哥哥像忽然想起了什么,询问地看向灵幻。对方也在此时抬头,微笑着冲哥哥摇头,于是哥哥就安心地继续手里的事了。

他们在说什么?

这种无法融入的气氛让我浑身满是微妙的不安。

接下来哥哥的行为给我造成了更大的冲击,中途灵幻先生为我们买了章鱼烧,我道谢后刚要去拿,就看到其中一个飞了起来,哥哥毫不在意地使用着超能力把它飞速转凉,熟练到在此过程中眼睛依旧没有离开书本。等到凉透后章鱼烧规规矩矩地飞到灵幻的嘴边,他同样在吃掉的时候眼睛也没有离开报纸。

我吃不下去了。

哥哥的超能力是用来做这种琐事的吗?我该感到被冒犯的生气,但奇怪的是我只是有点失落。

回去时我鬼使神差地回了下头,正看到灵幻在凝视着哥哥的背影。

他知道哥哥喜欢他这件事。

我在他的眼神中忽然明白了。



2月21日


  人生多磋磨



2月22日


  思考人生完毕。

  重启。

  今天哥哥的勺子安安稳稳活到了饭后,他目光坚定,显然已经做出了什么决定。

  事态严重。



2月23日


  今天哥哥回来的很早,做作业时忽然听到隔壁一声巨响,我赶紧跑去了哥哥那里,他门没有关牢,我看到抱着膝盖的哥哥就默不作声地回去了。

  我该高兴这个结果,这意味着哥哥终于回到了安稳平静的生活,不必面对周围人的质疑和更加难走的道路。

  但我笑不出来。



2月24日


  无事。



2月25日


  无事



2月26日


  受不了了,我要去找灵幻谈谈,往好处想,他俩根本不会有小孩,那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2月27日


  下午我做了一件人生中最不可思议的事,我逃课了,但我必须赶在哥哥去相谈所前把这件事和灵幻说清楚。

  “弟弟君?”

  他没想到我会过来,“龙套的话还没过来哦。”

  “我找的是你。”

  “找我做什么?”

  “你心里明白。”我还是无法把那句话说出口,便别别扭扭地用了暧昧的说法,听起来真像电视剧里的台词。

  但他似乎误解了我的意思,有点无奈地说:“暴力是不好的行为哦。”

  ……我反思了一下自己的行为,确定是这人有点被害妄想。除了刚开始被超能力迷惑的时候让我有点情绪不稳,但事实上除了自卫和反击我对暴力毫无兴趣。

  “别说这些无关紧要的闲话,”我紧紧盯着他,“你拒绝了哥哥对吧?”

  他丝毫不惊讶我会知道这回事,只点头:“是有这回事。”

  “为什么?”

  “现在的年轻人被拒绝了还要理由吗?还真是麻烦啊……因为我不喜欢你哥哥。”灵幻十指交握地放在下巴处,他看着我眼神仿佛在说我是个极其幼稚的小孩子。

  “骗子。”

  “嗯?”

  “既然不喜欢哥哥,为什么要用哥哥的照片做桌面呢?”

  这个可恶的欺诈师终于不淡定了,他因为震惊甚至咬到了自己的手指:“你怎么知道的?!”

  还真是啊!!!!!!!!

  我心里默默鄙视了下这个成年人近乎中学生的小心思,用超能力把他的手机抢了过来,然后气势汹汹地打开了:“这不就是……”我忽然哑口无言,神情空白地看着桌面上一个面无表情扎着麻花辫的初中女生,“你对我哥哥做了什么?!”

  报警,报警。

  我不崇尚暴力,除了反击。

  “啊啊啊啊啊弟弟君请听我解释!!!!”灵幻忽然大叫,导致我最后的拨通键没有摁下去,蓄势待发的超能力也停滞了下,“是委托啦!委托!因为要去女子学校,所以我和龙套都穿了女装,我也穿了!”

  “那为什么要把这张设为壁纸?”

  “因为不是很可爱……唔!”他瞬间捂住了嘴巴,眼神绝望。

  不想和他在任何方面有共识,我岔开了这个话题:“所以说,你确实喜欢哥哥的。”

  “你懂什么……”

  我是不懂,但正因为不懂才理直气壮:“我只知道哥哥现在很难过……你不也一样?我不认为你的拒绝能让事情变得更好些。”

  他再也没有说话,看起来很疲惫,我竟然有些心软。

  像看着两个傻瓜。

  我忽然意识到我对灵幻的抵触除了他利用哥哥这件事,还有就是他比任何人都要接近哥哥。



2月28日


  我才知道哥哥昨天没有去相谈所,放学的时候我找到了他。

  “哥哥,今天去相谈所吧。”

  天知道我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说出的这句话。

  


END


没了,后续自行脑补(x

评论(30)
热度(2944)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