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茂灵】灵幻新隆的一日悲惨记事

脑洞来源于 @冷就戴上胖次吧! 大大的条漫, 被蝙蝠师匠萌得颤抖,于是就生出了一个有病的脑洞_(:з」∠)_太可爱啦啦啦啦告白!



  灵幻新隆在普通地刷牙,直挺挺的细毛蹭着他的牙齿,从前面刷到后槽,冰凉的薄荷味在这个季节已经不太试用。

  他还在发呆想要换的牙膏,然后就把牙刷咬断了。

  断面粉碎,残渣还在嘴里不受控制地咀嚼了下,发出“咯嘣咯嘣”的清脆声响,随即而来的是嘴唇上的刺痛。

  “呸。”

  灵幻吐出了一嘴带血的泡沫。

  再张开嘴照照镜子,果不其然——那四颗獠牙又久违地长了出来,在泡沫里露出了尖头耀武扬威着。

  “……”

  饥饿期又到了。

  灵幻摸了摸肚子,那里以可以觉察的速度飞快地生出了饥饿的感觉,他差点把嘴里的牙膏咽下去。


  灵幻新隆,32岁——不不不,这不是某种“生物”的伪装,而是一个真真切切属于人类的年纪。

  除了身为诈欺师外,这是他人生最深处的秘密——啊,如果暗恋弟子也算一个的话,就要加上“之一”了——表面为人类的灵幻新隆其实是个吸血鬼。

  注意,不是除灵过头的妄想。

  这事情极为玄幻,哪怕在他年幼无知对人提起时都被当成中二打发了,稍稍长大知道严重性后更是守口如瓶,不过还好那个半吊子吸血鬼在初拥他到一半时突然跑路,所以身为半成品的吸血鬼,这件事给灵幻带来的影响远远小于预期。

  他饮食正常,不畏惧阳光,不怕那些花样繁乱的招数,身体温热,但同样也毫无灵力,伤口恢复跟普通人也没什么差别,其实仔细说好处反而多些——比如衰老得极为缓慢,感官也更为灵敏,力气也要大一点。

  

  唯独饥饿期。

  这欠打欠踹欠收拾的饥饿期。

  灵幻新隆摸了摸牙齿,内心十分崩溃。


  大概五六年才会来一次的饥饿期是他最烦恼的事情。

在这期间灵幻会短暂地陷入吸血鬼的状态,他需要大量地食用人类血液,直到滚烫恐怖的饥饿感褪去,而如果在到达饥饿顶点还没有得到满足的话……

  总之会有灵幻新隆不愿细说的事情发生。


  “要命啊。”他一边漱口一边感叹,被牙齿咬到的伤口还在流血,血液的味道贴在极为敏感的味蕾上激得他不断干呕。

  没错……身为半吸血鬼的灵幻新隆其实完全不能接受血液的味道。

  这就非常倒霉了哈哈哈——咳!总之,灵幻新隆地狱似的饥饿期到来了。

  

 

  九点。

  灵幻新隆瘫在座椅上,手虚虚地按在胃部。

  因为饥饿胃液倒流的感觉实在痛苦,他勉强才不发出呻吟。而订购的血袋因为数量巨大只能过一段时间送来,他计算得准确,正好中午的时候回家一趟来解决这个问题。

  影山茂夫进来的时候,他敏锐地动了动鼻子。

  “章鱼小丸子买来了?”

  “嗯。”

  龙套没有对他习惯性的使唤提出意见,而是熟练地用超能力让它们在半空中飞快地转着吹凉。

  灵幻新隆鼻子间满是食物的香气,他在来之前已经吃了两碗拉面和一份咖喱,食物实实在在地涌上了喉咙口,但仍旧感觉不到满足感,大脑发出的饥饿指令让他越来越焦躁。

  “凉了吧?”

  “还没有……!”影山茂夫惊讶地瞪大眼睛,不知所措地看着灵幻新隆直接探出身体去抓飞起的章鱼小丸子。

  “啊好烫!”

  灵幻又惨叫着吐了出来,这一下刺激他常识上接近饱和的胃,几乎真的要呕吐了。

  影山慌慌张张地跑过去,那些食物冰雹似的下落,“吧嗒”落在了地板上,污迹斑斑。

  “好热……”

  蜷缩起来的师父脸上泛着冰冷的青白色,摸起来也像碰到了积雪,但他却不断嘟囔着“烫死了”。

  热?

  影山的手指抽动了下,担心地搓揉他的胳膊:“师父你坚持一下,我去叫医生。”

  “不行!”

灵幻说不准这个期间的自己会不会查出什么异状,他尽力直起身做出若无其事的样子——领口被冷汗浸湿了一圈,“我休息一下就好了……你……”

  他咽着口水停了下来,眼睛直勾勾地黏在影山的脖子上。

  那里皮肤白皙,带着不可见的微妙跳动,空前灵敏的耳朵甚至可以听到血液流动的声音……

  冷静点!

  灵幻新隆猛得拍打了一下自己的脸颊,饥饿感再次被刺激得翻腾,他可惜地看着地板上的食物,在发现自己竟然思考着食用的可行性时彻底明白已经要到达顶点了。

  “有吃的吗?”

灵幻气若游丝。

  影山掏了掏自己的口袋——真的拿出了一颗酒心巧克力。

  糖果滑进嘴里的感觉让灵幻松了口气,随即气味辛辣微甜的酒液渗了出来,味蕾被刺激得发疼,好歹冷静了一点。

  “我要回家。”

  影山抓住了他的手腕:“去医院。”

  “我说回家就回家!”

  灵幻现在暴躁到不可理喻。

他外在冰冷内里却像是火山爆发,滚烫的岩浆来回窜动,那点酒味更加助长了这份来自吸血鬼不容置疑的本性。

  “师父?”

  影山被他突然的发怒吓到了,嘴唇动了动,眼睛里露出飞鸟一样不似小心也不似冷淡的情绪:“……去医院吧。”

  

  灵幻新隆隐隐已经碰触到了那个饥饿期的“顶点”。

  ——再留下来就不妙了。

  他现在无暇顾及旁边人的担心,恐惧和更深一层的饥饿瞬间贴着他的脊髓翻滚着涌了上来。

 


  吸血鬼期间超强的体力救了他,等他从热度惊人的地狱里清醒时已经跑回了家里。

  来自黑市的一纸盒血袋散发着万丈光芒被放在了门口。

  灵幻新隆几乎要感激地痛哭流涕,忙颤抖着抱了纸盒就掏钥匙,嗅觉被若隐若现的味道撩拨,那个隐约的“顶点”终于显露了出来。

  他慌忙去咬开血袋——来不及了。

  层叠积压的饥饿和渴望“嘭”地爆炸,先从胃部开始,然后心脏喉咙眼睛,最终大脑,都像放了烟花一样五光十色地裂开。

  纸盒砸在了地上,血液飞溅,散发着令人不适的不祥味道。

  现场灵幻不知所踪,只留下了散落的衣物,它们浸在血液里,软塌塌地贴上了地板。


  良久,一只两个巴掌大的蝙蝠从衣服里蹦了出来。


  “……=  =”

   蝙蝠摇摇摆摆地立正走着,努力用细小的爪子撑起全身的重量,它昏头转向了一会才理解了现在的状况。

  又!来!了!

  没错,这就是灵幻不愿细想的悲惨结局——在饥饿达到顶点时,他会无法控制地变为吸血鬼的初始形态。

  ——蝙蝠。

  一个“M”字刘海的金色小蝙蝠。

  蠢爆了。

  灵幻思考了会人生,再次把那个坑爹的吸血鬼在心里吊打了十遍,然而他还是不得不以蝙蝠的身体去喝那些血液。


  正当他准备用小尖牙撕扯血袋时,门忽然被敲响了。

  “师父你在吗?”

  男生沉静的声音传了进来,他又“咦”了一声,似乎在辨别空气里的气味,再说话时已经有不妙的语调:“对不起,我进去了……”

  喊话戛然而止,影山茂夫眼睛稍稍张大,显出了黑深的颜色。

他看清了里面的样子,瞳孔惊慌地跳了跳——又很快沉了:“师父!”

  鞋子踩踏着血洼走了进来,他弯腰只拿起了灵幻的领带,那早已看不出本来的样子,乌糟糟地染满了血,还没有凝固,顺着他的指尖往下淌。


  灵幻新隆拖着纸盒躲在了桌子下面,他看不清外面发生了什么,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场景的不妙。

  这小子不会误会吧?

  他刚生出这个想法,就听见一声巨响,随即冰箱漂浮着从他眼前掠过。

  “……”

  灵幻新隆惊恐地咬住了血袋,抓紧时间吸收完所需血液然后恢复原状跳出去。

  ——在房间毁灭之前。

  他捏着鼻子,嘴上的伤口又一抽一抽地泛着疼。

  下一秒飞起的东西又以柔和的力度放回了原处,灵幻新隆偷偷探出头,正看到血液飞起又落下的场景。

  这要真是凶杀案,现场也早被破坏干净了。

  灵幻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立在中间的影山头发飞舞着,面无表情地抬头看雨滴一样飞落的鲜血,有一两滴掉在了他的脸上,白皮肤衬着红红的几道伤口似的细痕。

  ……简直就是几年前他误以为家人死去的表现啊!只不过因为体型差异,现在看起来恐怖到极点,根本就是比3D还刺激的末日魔王电影。

  灵幻吓得“嗝”得一声。

影山哥斯拉顿了顿,头没有动,只有黑漆漆的眼珠静静地滑向了他的方向。


被弟子认为死亡而暴走和被弟子发现师父是个蝙蝠而暴走,到底该选哪个呢?

灵幻新隆沉思着,直面了人生最大的危机。


TBC

评论(18)
热度(3431)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