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茂灵】雪山

一个互相保护互相依赖互相拯救的故事。

依旧无文笔,最近太忙了,基本也就把脑洞粗略搞出来,至于其他细腻的描写……_(:з」∠)_

  01

  两个人登上雪山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

  灵幻哆哆嗦嗦地走在前面,将吹向弟子的风雪挡了大半,他舌头往后缩着,口腔里都感觉不到什么温度。

  然而景色还是不错的,雪碎碎冷冷,出了些太阳,昏白日光拓在连绵雪松上带着飘飘然而富贵的颜色,那光沿着树顶跑,忽然又跳下去滚在了坡体上。积雪吃掉了声音,安安静静地像来到了一颗二人星球。

  ——灵幻自然不是那种为了看雪景就从温暖的办公室跑过来的人。

  他接了滑雪场老板的除灵委托,但现在跟弟子越走越深也没看到有什么恶灵的存在。

  灵幻慢吞吞地继续走,耳朵上带了耳罩听什么都模模糊糊的,于是他的声音不自觉大了起来:“龙套,有看到恶灵吗?”

  “没有。”

影山沉静地走着,鼻尖和脸颊都冻得通红,他在心里不停地想着回去,但完全没办法说出口。

等到雪花覆盖住了他的睫毛,影山终于看到了恶灵的尾巴。

白色的,上面生满了光滑的鳞片,在头疼地猜测是不是蛇的时候,恶灵毛绒绒的利爪显露了出来。

“师父,在那儿。”

灵幻只看见了积雪,但还是朝着大致的方向装模作样:“的确是恶灵,客人说的那么吓人,原来弱成这个样子,龙套,就交给你了。”

说完这句话,灵幻就往后退了退,给影山空出足够的空间。

无论台词还是动作,他都太习惯了,连思考都多余。

五分钟后,他悔恨地想杀死自己。

02

影山落了下来。

因为不可思议,他甚至没有反应过来超能力竟然消失了。

雪松松软软地承接住了他,影山勉强侧了下头,就看到满脸焦色的师父大喊着跑了过来,他想说没事,忽然惊恐地瞪大了眼睛。

那只巨大的恶灵已经冲着一无所知的灵幻跑去。

来不及做什么,影山迅速地跳起来,张开双臂挡在了灵幻面前。

撑起的防护壁瞬间被恶灵打散,影山听到“咔嚓”一声,他的胳膊就软软地垂了下来。

灵幻这时候已经抱住了他,把他塞进了自己的怀里。

影山这才听到头顶“轰隆隆”的巨响,他疼得一直在发抖,反而清醒地看到了山上潮水一样滑下翻滚的积雪。

雪崩。

他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这个书本上出现的词汇。

灵幻盘坐着背对山峰,微微弯腰,用头和肩完整地罩住了弟子。

“不要怕,交给我!”

他大声喊着,但声音顷刻被吞进了巨响里,寒意瞬间侵没了他的身体。

但冲击感和窒息并没有随之而来,灵幻战战兢兢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雪洞”里。

铺天盖地的雪从他俩四周滚过,头顶上也是不知深厚——一个散发着微芒的球形屏障将他们保护了起来,但它看起来脆弱到极点,在雪的重压下微微颤抖着。

“龙套?”

“嗯,”影山抱着断掉的胳膊,因为冷疼他挨紧了灵幻,“我的超能力碰上恶灵就消失了,现在恢复了一点。”

灵幻摸索着抬起手,惊喜地发现手可以穿过那个透明的屏障而触碰到雪。

“坚持一会儿。”他拍了拍弟子,把手套咬掉开始徒手向上挖着雪。雪被压实后坚硬得像冻土,他挖了两下就觉得指尖疼痛。

还好不算深,等把下层的硬雪拨开后,上面的明显松了一些,灵幻的手指开始时冻得通红,针扎似的刺疼,过了一会便泛起了紫,不过这麻木反而让他舒服了点。

影山半眯着眼,只能看到男人身上橙色的羽绒服,灵能的过度使用让他开始犯困,等到脸上落了东西才勉强清醒了些。

“师父,”他声音微弱,“我脸上是什么?有点暖和。”

灵幻匆匆地低头查看,借着光看到红红的一道先吓了一跳,再一想就明白了——自己的手指大概流血了,只不过因为没有知觉而一直没有意识到。

“没什么,雪化了吧。”

灵幻说,拿袖子在他脸上蹭了蹭。

影山的脸色越来越白:“师父,好了吗?”

灵幻刚好挖出了一个小洞,新鲜的空气涌了进来,他忙趁着恢复的一点力气用力一掰,把这洞扩大到了人头那么大。

“可以了,休息会吧,”灵幻把手指往雪里擦了擦,这一停终于迟缓地觉出了热辣的疼,他又把影山抱在怀里,罩住了,“接下来是大人的工作了。”

灵幻刚说完,雪就塌了下来,压得骨头钝响,不过好歹没伤到头和脊椎,等到眼前金星散完,灵幻才艰难地站起身,把影山从雪洞里拖了出来。

“不要睡!”灵幻轻轻晃了晃弟子,压低声音说。

龙套小声地应:“嗯。”

眼皮已经要闭不闭地垂着。

灵幻擦干净他脸上最后一点血迹和碎雪,背着他四处查看。

雪崩冲垮了雪杉和路标,道路也都被掩盖了,更加倒霉的是天色已经要黑,泛了点红光的云遥遥抵在地平线上。

还有那只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恶灵。

“混账!”

灵幻骂了句,几乎想给自己两巴掌,吸了两口气才把浮躁的心情压下去,托了托背上的影山按照记忆往回走。

  

  他走到了天色黑透,因为跟影山不间断地说话喉咙也开始疼痛。

  “师父,”影山趴在他耳边说,“我口袋里有巧克力。”

  “饿了吗?”

  “不饿。”

  灵幻知道他的意思但故意装作听不懂,直到一块巧克力抵在了嘴唇上,他脸色紧绷,良久才语气轻松地说:“这种小孩子吃的玩意……”

影山牙齿上下碰撞着——他因为虚弱太冷了:“吃、吃一口。”

那只手执拗地伸着,现在甚至磕到了自己的牙齿。灵幻做出没办法的样子,稍稍张开了嘴巴,想稍微蹭掉一点,但他显然低估了影山的力气。

巧克力蓦地全部推了进来,灵幻牙齿扣上的时候甚至咬到了影山的指甲。

“臭小子!”

灵幻阴着脸,刚要说什么的时候,就看到不远处透出的一点灯光。

03

“竟然走到了救助站,太幸运了……”灵幻喃喃自语,等到把影山放到床上才想起来道谢。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性,她笑着摇摇头:“这是我的工作,你们在这里休息一晚上,等到明天会有人来接你们出去的。”

灵幻这才彻底意识到自己得救了,他软绵绵地瘫坐在地上,热气一蒸眼泪就流了出来,那些刻意被遗忘被压制的恐惧让他头皮持续地发麻,手指伤痕累累,脚部被冻伤,喉咙里满是腥甜的气味——灵幻这才察觉到自己有多糟糕。

“请问有热水吗?”

他看了看半昏迷的弟子,想给他灌一点热的东西。

“啊对不起,刚好用完了,”工作者不好意思地捂住了嘴巴,“我去外面拿点雪来烧。”

“我去就可以了!”灵幻忙站起身,抱着茶壶就走了出去。

门一打开就窜进来一股冷气,影山张开眼睛看到头顶一个炽白的太阳——再仔细看,才发现那不过是个节能灯。

“师父?”他扭过头,却只看见对着他微笑的女生。

“你是谁?”

影山问,眼睛慢慢沉了下去,他换了个问法。

“你是什么?”

当灵幻抱着一壶雪回来,一开门瞬间傻了。

——他那瘦瘦弱弱温温和和的弟子正掐着别人的脖子,薄薄的一层异能覆盖在他的手上,对方凄惨地哭叫着。

真奇怪,他刚刚竟然一点声音都没听到。

看到他进来,女生哭得更凶了:“灵幻先生!”

“喂!快住手龙套!”灵幻也顾不得烧水,把茶壶一扔就跑了过去。

影山回头看了师父一眼,下意识顺从地缩回了些手,但立刻又加大了力气,那点异能伤不了这东西多少,在头因为超能力使用过度而开始疼痛的时候灵幻赶过来拉开了他俩。

那女生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脖子上一圈红印,但刚要说话的时候就被灵幻打断了。

他把抱着头的弟子塞到了身后,眼神警惕:“你要对我的弟子做什么?”

正准备告状的女生愣住了,她歪着头看了看师徒两个人,忽然笑了——直笑出了两排森森利齿,白色蛇尾滑了出来,灵幻好像听到了银铃声。

这声音一闪而过,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我想你误会了什么,”灵幻瞬间换上了殷勤而可信的笑容,“本来我们就是来寻找伟大的山神的,没想到您真的出现了!”

“我不是山神。”恶灵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纵容似地没有动。

灵幻难以置信地瞪大眼:“这怎么可能呢!您的姿态那么伟大美丽,竟然……”他做出赞叹的神情,“不管怎么说,如果能有什么可以帮上您就好了。”

反正接下来无论恶灵说出什么要求,他都能拐到先出山的话题上去。

恶灵的眼睛已经变成金黄色,只轻轻地抬起手往灵幻身后一指——利爪几乎戳到了灵幻的颈侧:“痛苦,”她说出了自己愿望,“我想看到痛苦。”

“唉?”没等灵幻想到说辞,就感到背后一热,粘稠的液体随着肢体断裂的声音撒了他一身,随即浑身鲜血的影山就毫无声息地倒在了他的旁边。

“你痛苦吗?”恶灵笑着问。

04

  仇恨愤怒的血液在身体里鼓噪着,它们滚烫地窜动,烧得灵幻眼前血红,但当它们到达大脑,又被一捧冰雪压住了。

  灵幻脸上的神情很快褪去,平静地像接待了一个难缠的客人。

  “可以把尸体给我吗?”

  恶灵不笑了:“你怎么不哭呢?”她大惑不解,“别人都哭的,这个小鬼快哭死了。”

  灵幻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他是影山茂夫。

  灵幻只知道这件事。

他难以想象这个可以被称为“奇迹”的小男孩会死在这种令人作呕的恶灵手里,只要出去这座山,影山就会活了——他毫无理由地相信着。

  “所以能把弟子的尸体给我吗?”灵幻甚至笑了笑,“你要是想看我哭的话,也可以啊!保证比刚刚哭得还要厉害。”

  恶灵没意思地捧着脸颊,又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好玩的事:“可以哦,给你了。”

  灵幻并不感激,他沉默地背起弟子,一如他刚开始在雪地里行走,影山身上的血又流了出来——难以想象人的血液怎么会有那么多的。

  

刚出了门他就察觉到不对,背上的影山忽然变重了许多。

灵幻回头看了一眼,恶灵正趴在窗户上看他,眼睛闪着光,似乎在等着他把尸体扔掉——这样他总该痛苦了。

令人作呕。

灵幻第二次下了这个评语,他慢慢抬起脚艰难地往前走,每走一步就重一分,被雪压伤的地方更加碍事,他走了五十米,背上的影山已变成巨石的重量。

这种重量足以把人压死了,灵幻还有闲心乱想,真奇怪,我现在除了累,一点要死的感觉都没有。

他混混沌沌地继续走着,终于再也拿不住了。

这恶灵赢了,我要痛苦了。

灵幻自嘲地扯了扯嘴角,但在影山就要落地的刹那,忽然镜子一样粉碎了。

不仅仅是影山,灵幻惊愕地抬头看向天空——那里有一轮弯月,现在四分五裂地飞散着,以此为起点,整个空间都被无声地被分解吞噬。

灵幻听到了远处传来的一声惨叫。

05

四周都在崩塌,灵幻脚下一空,方才的雪地化作深渊,他竟然就这么掉了下去。

耳边风声呼呼地刮着,但落地时他并没有感到疼痛而是摔在了一堆毛绒绒的东西上。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他甚至没来得及恐惧,就看到托住他的是一个巨兽。

白色的,长满鳞片的尾巴。

化出了原型的恶灵低下了头,灵幻与她金黄色的眼睛极为接近地对视着——那双眼睛大到足以照出他全部的样子。

等到恶灵的头完全贴在了地面上,一个黑色的身影就从她的头顶显露了出来。

头发乱飞,睁着空洞眼睛的少年踩着巨兽,面无表情地看着幻境,目之所及处都在崩塌,他胳膊的伤完全好了,现在怀里还抱着一个男人的尸体——灵幻毛骨悚然起来。

合着这恶灵一共搞出了两个幻境玩他们啊!

灵幻气得一脚踢在恶灵的鼻子上,终于想起来那个不祥的银铃声了。

灵幻的“尸体”在遇到本体后立刻消散了。

影山茂夫看了看空荡荡的手心,似乎在疑惑发生了什么,他眼睛转了转,终于看到了挥手的灵幻新隆。

他往前踏了一步,灵幻还没看清什么就见少年落在了自己的面前。

他的眼睛成了两个黑洞,木然地盯着师父——灵幻忽然觉得这人好像暴躁了起来。

影山茂夫抬起了手,这让灵幻不自觉缩了一下,他刚有些担心这个动作会不会伤了弟子的心,就看到少年的手里扯着白色的鬃发,顺着看去是恶灵比他还要大的暗淡的眼睛。

——恶灵连惨叫都没发出就被他割去了头颅。

灵幻跟在影山后面心想这他妈叫什么事儿啊。

他手腕被结结实实地绑着,中间用绳子绕了一圈,而那一头被弟子牵着。

灵幻一边走一边想着怎么教训清醒后的弟子——想了半天也只有增加工作量,不给章鱼烧。

走一会儿影山就回头看看他,被那种无机质的目光盯着可不好受,后来他一回头灵幻就低头装死。

一块巧克力忽然递到面前。灵幻有些怔住了。

影山显然不明白自己手里拿的是什么,但就这么托着,托到了灵幻的面前——他身上只有这个。

等他醒过来,只不给章鱼烧好了。

灵幻咬着巧克力决定了。

END

评论(23)
热度(3071)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