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茂灵】不可说

  灵幻新隆坐了几个小时的电车,口中还残留着酒精的气味,半睡半醒地靠在车厢之上,侧脸浸在幽凉的昏暗里,他的脚有些使不上力,窗户里的影子也一起一伏,软塌塌的。

  再张开眼时便是下车的时候。

这个城市刚下过雨,地板积满光晕,那些收拢的光晕团成了水母,灵幻恍惚间像掉进了一个白昼似的陷阱,他也只是茫茫然地往前走,大脑迟钝,四肢僵硬。

——我喝得有点多了。

灵幻头疼地想。

终于有黑色的影子从白昼远处而生,灵幻闻到了雨水的味道,淋过雨的影子湿漉漉的,轻轻扶住了他的肩膀。

“师父。”

白昼陷阱悄暗下去,水母变回静止的积水,灵幻开始清醒了:“龙套?”

“你喝酒了?”影山茂夫低头嗅了嗅,竟然还闻到了烟草的味道,“对不起,这种时候给你打电话。”

灵幻揉揉脸:“芹泽和小酒窝提议的……单身之夜嘛,”

他停住了这个话题,“你在学校怎么了?”

影山面无表情,灵幻今天有些怕这样的他,又催促似地问:“因为什么要叫家长?”

“毁坏公物。”

“什么?”

“超能力失控了。”

灵幻还没想好怎么安慰他,就被影山带着飞了起来,他朦朦胧胧地抓着弟子的胳膊,头顶满是潮湿的水汽,那些乌云低低的,灵幻隐约看到月亮的边缘。

光线像晦暗的灰尘,落在钢铁森林里如河流入海,那是粘稠而又透亮的黑暗。

这算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单身夜礼物了。他不甚清醒地想,总比小酒窝送的安全套,芹泽送的馒头好多了。

 

影山停在了学校操场的看台上,灵幻刚刚看清就一口气噎在了喉咙里。

这地方很明显被超能力修复过,然而——四周满是断裂的树木,它们七零八落凄惨地堆放着,空气里满是苦腥的枝叶味道。

“我修复到这些的时候被人发现了。”

龙套解释。

他现在格外沉默,带着丧气的无精打采。

灵幻点点头:“这种情况确实不好叫家长来,我就假装你的长辈去见老师好了。”

“嗯。”

“不要担心,”诈欺师微笑了起来,“我会让他们撤掉你的处分的。”

影山靠着灵幻的肩膀,漫不经心地听着,经过乌云的光线映在他脸上,有些灰灰的白,他满脑子都是上午时师父发的短信。

他偷偷看灵幻,男人已不算年轻,眼角有些细纹,是个趋向虚弱而又看事情越发清楚的年纪。

灵幻避开了他的拥抱,有些飘忽地往外走。

那些苦腥的味道像骤然带了锋利的刃,影山浑身疼痛起来——他还在想着那条短信。

灵幻已经走下了楼梯,影山看到他柔和的侧脸和露在西装外的脖颈,夜色中颜色如他见过的一种鸟雀,影山恍惚间觉得它就要从自己身边离开了。

他忽然红了脸,急匆匆地喊了一声:“师父!我……”

“茂夫。”

灵幻打断他,叫了正经的名字,只站在台阶上抬头看着影山,眼神清澈。

 

影山知道他是让自己不要说了。

他便不说了。

 

END

评论(55)
热度(216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