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茂灵】职业为杀手的少年和他的师父(1)

注:杀手paro。

鉴于龙套原作根本不会杀人,所以不适者可把本文中坏人自行代入为恶灵。

本章为路人视角

职业为杀手的少年和他的师父(2)


01.

 

  我想要杀掉一个人。

 

  这并非是一时的冲动或者出于变态的兴趣。

  相反我用来思考这件事的时间实在太长了,几乎成了人生中最深思熟虑的部分。如果需要说明程度的话——比如在挚爱的食物上发现蠕动的蛆虫——俨然这一类的情形。

  然而当我意识到无论如何也达不成这件事的时候,绝望于极端的恨意后慢慢产生,生活乐趣、人生意义统统不知,望着天花板过上一整天也是常有的事,说是空壳也不为过。

  

这种悲惨的情况直到我走进了名为“灵”的杀手组织才算得到了解脱。

 

 

我是在电玩城找到了接待我的人,这一点即使在当时的心态下也觉得甚是有趣。

那是个一头短金发面孔清秀的少年。靠近时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瞳孔是有点深的蓝紫色。

在确定了双方身份后,他才把我带到了一个普通写字楼的办公室。

“你想杀这个人?”

落座后,名为光辉的少年就单刀直入地发问了,一边“哗啦啦”地翻着资料一边嘴里发出“啧啧”的类似赞叹的嘲讽。

自从到了这个房间后,我就一直处在坐立不安的拘谨下,闻言忙不迭地点头。

光辉皱着眉,他的声音带点鼻音,说起话来介乎于友善和冷淡之间,给人以自信聪明的印象:“还真是了不得的履历……看着就让人火大啊,虽然有点困难,我接了。”

“那、那个!”太过仓促,我声音都有些变调,“我想请排行第一的杀手。”

“哈?!”对方的脸变得铁青起来。

在他发作之前我慌忙解释:“并不是否认您的能力,不过他太强大了,以前也有其他人请杀手来做掉他,都……”

“这样啊,”还好他脾气不坏,也没有一般少年所有的狂妄,带着被教训过所以言行谨慎的感觉,“让第一的影山接单可是很困难的哦。”

“金钱方面没有问题。”我说。

“不是这方面的事情,实际上影山的收费很低,”他浮起微笑,把肘部放在了桌子上,“他只接那些由他家师父首肯的订单,而他师父对于订单有一套可笑的标准。”

“可笑?”

他点头道:“以杀手的角度来看的确很可笑,只有对象罪大恶极才会出手,我看了看,你这个大概已经到了标准,不过结果如何还是看他的决定。”

虽然嘴上说着“可笑”,但他的眼睛里毫无嘲笑的意思,为此我知趣地没有附和。

“那……”

“你先回去吧,如果他们同意了我会通知你。”

“谢谢。”我不抱希望地说。

他摇摇头,表示不用客气,在我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叫住了我:“啊忘了问,你有喜欢的时间吗?”

“时间?”

“让他死掉的时间。”

听到这句毫无起伏的话来自那张还很稚嫩的脸,我不禁打了个寒颤:“那个的话……还请越快越好。”

他又微微一笑,这次挥手跟我做了正式的道别。

 

 

回到家时我惯常地坐在沙发上,却怎么也坐不下去,只好起身去煮了个咖啡。咖啡机轻微地响着,我的注意力更加无法集中,到最后也只能创造出了一杯无可奈何的黄褐色液体。

把失败品倒进水槽里,刷好了杯子,顺便还清洗了粘上污渍的水槽。

一种压迫着喉咙的气氛让我好像突然生出了洁癖。

终于在指针指到十点的时候,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停止了神经质的行为,又窝回沙发随手打开了电视。

——就在这时,我听到了那个人的死讯。

 

良久我的眼睛动了动,因为太长时间的呆滞它又酸又痛,一下子就流出了眼泪。这并不是我本身的意愿,事实上我到现在还没有从骤然空荡荡的情绪中缓过神来。

唯一仅剩的理智让我哆哆嗦嗦地打开了遗忘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

“OK。”

一条八点十七发来的未读短信跳了出来。

正当我不知所措,电话蓦地响了,接听后对方特有的鼻音让我瞬间明白了他的身份。

“你好?”

光辉在电话那边笑了起来:“什么‘你好’啊,喂你应该得到消息了吧?任务成功了哦。”

“是、是,”舌头有点发木,我尽力表现出来平时的冷静,“真的死掉了吗?”

“……我说你不是在怀疑吧?”

“因为实在有点太快了……”

“快?嗯,因为特殊情况嘛,怎么说呢,影山看到资料后有点生气,”似乎确认了我不是想赖账的意思,他声线又懒散柔和了下来,“我都没来得及跟你要定金。”

我的心脏噗通噗通地狂跳着,像走到一个巨人面前抬手摸到了他的衣角,瞬间涌出的兴奋甚至有点让我缺氧:“我明天把酬金亲自送过去可以吗?”

“这种事情随意啦。”

“谢谢。”

这次我发自内心地表达了谢意。

 

再次回到那个房间,还是只有光辉一个人在,看到我时只抬手打了个招呼,又继续着手机通话。

言语间满是甜甜蜜蜜的情话,这时候的他确实像个合乎年纪的普通学生。

我把装着现金的箱子放在了桌子上后,就默不作声地坐在了他的对面。

过了五分钟,光辉才挂掉电话,伸手打开了箱子。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抓住了边角用力一抖,力度非常巧妙,刚好一半的纸币飞了出来落在我的膝盖上。

“这些就够了。”他解释说。

我愣愣地点点头,又忍不住推了过去:“我……可以见见那个人吗?”

“谁?影山?”他露出饶有兴趣的表情,“这点我可没办法做主,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我还挺期待你见到他的样子。”

我没听懂,正要仔细问的时候,他忽然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嘘”了一声,做出侧耳倾听的姿态,脸上开始出现恶作剧的跃跃欲试:“不过嘛,如果是你们撞上的就跟我无关了。”

话音刚落,房间的门就被热热闹闹地打开了。

瞬间理解了他的意思,我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摒住呼吸看着鱼贯而入的几个人。

 

走在最前面的是个体格强壮却不臃肿的高个男人,脸上有奇怪的红晕,这让我一时没看清他的样子,但全身上下满是外行人也能体会到的强大气场。

我迎了上去:“请问您是影山先生吗?”

“噗!”光辉在背后发出了喷笑声。

意识到认错人,我有点尴尬起来,忙低头道了句歉,又把目光放在了另一个黑色短发的中年男人身上,这次还没等我开口,他就满头冷汗脸色通红地发起抖来,似乎想要先跟我打招呼,但嘴巴张了又张,还是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

“那个,”僵持中,一个手臂举了起来,冷淡轻微的声音也响了起来,“我是影山,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吃惊地瞪着说出这种话的男生。

身后的光辉已经要笑岔气了。

 

——实在不能怪我出现这种没出息的反应。

我的身高大概有一米八,算是个惹人注目但不会夸张的个头,而说出这种话的男生不过到我的下巴。

不仅仅是矮小,皮肤是宅男的那种白皙,不触碰只靠猜测的前提下看起来也是出人意料的瘦,留着乖巧平凡的锅盖头,给人的印象是个阴沉不爱说话的中二生。

像兜头被泼了一盆冷水,我的情绪稍稍冷却了点,甚至产生了“是在耍我吗”的想法。

光辉停下了笑声,挥了挥手:“影山!快上,给他证明下身份!”

自称影山的男生歪了歪头,意外给人坦率感的视线移到了光辉的身上。

然后他缓缓抬起了手,这是个理应很慢的动作,但我完全没看到他做了什么,放在光辉面前的茶杯忽然“咔嚓”而裂,里面的水“砰”地炸开,淋了光辉满身满脸。

“喂!不要用我证明啊!”

“啊对不起。”

光辉被他毫无诚意的道歉噎了一下,嘟囔着“鬼畜”就去洗手间了。

 

我一堆话要说,又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从未有过的笨拙让我坐了一会儿就落荒而逃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对这个名为影山的奇迹没了兴趣,恰恰相反,我甚至对他未曾蒙面的师父也爱屋及乌地产生了雪崩似的狂热。

 

 

第三次遇到光辉时,我正从情报事务所出来。

他就站在街角,好像刻意在等我。

“你看起来好像更糟糕了点嘛。”

我下意识摸了摸脸,一连好几天都沉浸在对影山的挖掘中,连照镜子的空暇都没有:“是啊。”

我糊里糊涂地赞同。

开场白说完,光辉骤然沉下了脸,眼神冷得可怕:“你也差不多点吧?”

我无话可说,只好一言不发。

根据情报来看,这个人在没有遇到影山之前非常恐怖,幸而如今脾气已经好了太多,果然对我的沉默,他也没有动怒的迹象。

“就知道是这样……”他哼了声,“喂,这种行为很让人讨厌啊。”

对于这种指责,我只能垂着头认真道歉。

“算了,也没有指望能够说服你,跟我来吧。”他说,径直顺着我的来路往里走。

 

我目瞪口呆地跟在他的身后,看着他走进我刚出来的事务所。

交谈过的情报贩子——灵幻新隆探出头,扬手给我们打着招呼——五分钟前,我给他标上了“诈欺师”的标签。

“呦!辛苦了花泽君,还是没有说服吗?”

“看他的眼神也知道了吧?与其让他这么莽莽撞撞地四处问,还不如你一次性搞定。”

可以被称为帅气的成年男人“嗯嗯嗯”地点头,递过来了一张纸。

“如你所见,我就是影山的师父,对条款没有问题的话,客人,请你说明真正的来意吧。”

 

我战战兢兢地打开了那张纸,上面大大地写着五个字:价格名目表。

“……这样就可以了吗?”

我难以置信地问。

“因为一直被追着问我也有些苦恼,”他没有指责我的做法,支颐而坐,“你想知道什么呢?”

“影山的事。”我老实地说。

“先说什么?”

“我想知道您为什么会成为他的师父,”我说,“我对你们的相遇过程非常好奇。”

灵幻疑惑地打量了我一眼,装模作样的姿态终于出现了一点崩塌。

在我许诺了相应的报酬后,他开始娓娓讲来。

 

被没收了录音笔,我只好拼命记住他说的话,以便后面做些整理——对于这个情报贩子的话我是不大相信的,他言辞夸张举止油滑,看起来非常老道。

  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构词和讲述方式的确吸引人,即使是复述,我也没办法取得和他相同的效果。

  以下是我记住的内容,希望不会过于枯燥无味。

  

  故事的起点发生在影山茂夫六年级的时候,灵幻新隆在公园遇到了他。

  ——一个正努力抑制自己天生的杀意,“咯吱咯吱”咬着指头的锅盖头小孩。

 

TBC

评论(13)
热度(105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