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质问箱回答

谢谢提问,回答暂时都集中在这个po里,随时编辑,尽量避免刷屏,提问者在这里面按日期找就可以~

以日期为分界线,每天22:00截止吧~其他的放在第二天晚上说


【4.28】



谢谢喜欢~我看书挺杂的,纯文学意义上的话,基本都是名著,比较喜欢中国文学和俄罗斯文学,其次日本近代文学

红楼梦是心中所有小说里永远的NO.1,李白和迅哥是永远的男神巅峰,其他喜欢的还有老舍、废名、沈从文、钱钟书、周作人等,古代就不说了,最喜欢的基本都是关汉卿的

他日最喜欢的是夏目漱石、其他还有芥川和太宰治

俄罗斯:高尔基、托尔斯泰和契科夫

欧美最喜欢莎士比亚(李尔王一番)和莫泊桑,其他还有海明威、安徒生、毛姆和卡夫卡

我永远喜欢中国近代文学.JPG


会去~可以哦(。)我爪是又长又肉的,不嫌弃外观的话手感应该还不错(不



【3.30】


在朋友(奔总和胖次)的全方位帮忙下还真出过一本,叫《星星上的骗子》,是一个短篇茂灵集,自己出过一本盐灵论坛体小料,其他就没了,原本想这次二期也出本的(梗都想好了,恶灵附身不同后遗症系列),但正三次元巨忙,可能也遥遥无期(x

【2.20】


这是逼我写小论文啊

简单来说,刚开始的我其实是个杂食,因为我在灵能接近全员爱,最喜欢干的事就是拿人设看相性玩CP,后来——

爪支部时的我:哎呀这对师徒真的超有意思啊

最上篇的我:草这是爱情

师匠篇的我:…………(思维断裂,变身尖叫鸡,甚至产生了我要和一个叫茂灵的人谈恋爱的念头

爪篇的我:这种命运感救赎感灵魂契合感并存的绝美爱情,我何德何能何德何能

大结局的我:你们两个不要再拿感情羞辱我这个试图描写你们感情的浅薄的人了!

现在:他们肯定睡了,原作层面地睡了,合理剧情必然是结婚,茂灵已经不是我喜欢不喜欢的问题,他们是客观事实

(为什么没人问我为什么吃最律呢(不是

【2.13】


谢谢喜欢!也欢迎来到茂灵的怀抱www

 

【1.28】


日lof是个什么说法2333把以前的粮点心心吗

只要不转载(特别说明可转载的除外)和评论提拆逆,其他都可以~随意就好

【1211】


抱歉!刚看到这条发问,谢谢告白也谢谢夸奖~我剧情其实并不太好……

很多文都是基于【我想写这个场景】【我想写这个设定】或者【我想写这段对话】开始的,想看的东西怎么出现,又怎么继续下去呢,由此拓展,发呆的时候把这些串起来想成故事,就会自动跳出来很多细节,然后成了一篇文

手机的备忘录是个随时记下情节的好东西w

【10.06】

谢谢!我真的受宠若惊,没想到乱写些妄想能得到这种程度的喜欢,付出和回报太不成正比了……受宠若惊,并且你也喜欢两年茂灵了啊TT,同时也谢谢你的基友

好,当我在外面有别的CP后我就说出来2333

【525】


谢谢喜欢!非常开心你会这样想,我会继续努力的!也祝你事事顺利!

【524】


1、喜欢的超能力和希望茂得到的超能力

谢谢喜欢!

最喜欢的当然是茂的超能力,因为略微慕强的我喜欢无敌(x,最上的也很有意思,构建一个精神世界人物自主走路线,脑补本子的利器

嗯……让他得到“催生得到真正的植物”的能力吧,小番茄迅速长大却不能吃挺可惜的,说不定超能力催生出的花朵也没有香味,这就真的太——可惜了


2、最大的糖

选!择!困!难!想了想还是结局

一方面茂和???拿师匠battle真爱,另一方面师匠伤痕累累走到茂身边,说出自己最深的秘密,还有比这儿更甜的糖吗!四舍五入已经结婚了(x

【522】

昨天提问箱出问题,就都放今天了


1、代表两人的事物

两碗拉面w一碗很多叉烧,一碗只有两块

单人的话茂是锅盖头,师匠是粉领带


2、非常谢谢喜欢!能喜欢我笔下的茂灵是对我最好的夸奖,感谢~

不止看过,曾经还沉迷过2333但原作太蜘蛛网了,这部我除了高绿、紫冰,其他都杂食得一塌糊涂,火黑的“光影”关系的确非常好!谢谢安利!


3、代表两人的花

我这儿也非常凉爽~接近冷了,想了想下面两种花太适合他们_(:з」∠)_

茂:格桑花,不显眼的野花,和其他花放在一起完全不会被注意到,但生活在恶劣的高山严寒地区,见到他的人都会遇见幸福,传说是同时掌管幸福和疾苦的天神

师匠:月季,花中皇后(不是),听起来也很普通,但面目繁多、非常美丽,适应性强,喜欢温暖然而惧怕高温,整体都可药用(消炎解毒),时常冒充玫瑰,但比真正的玫瑰和大多数花卉都要美

此处安利我一直想种的龙沙宝石,百度下你会惊艳的_(:з」∠)_


4、真的,非常谢谢你的喜欢,我嘴巴也很笨不知道怎么说出我的感谢

能给你灵感能有用处太好了,也谢谢你一起喜欢他们(鞠躬

谢谢

【520】

1、喜欢哪个茂?

也祝你节日快乐~

哪个都喜欢……要说偏爱的话,原作更喜欢14岁的茂,他这个年龄经历的事太复杂了,一生中最醒目和耀眼的蜕变,之前没有那么多快乐轻松,之后也不会有那么多迷茫痛苦。原作的十四岁是最令人喜欢和敬佩的一年(忍不住开吹)

同人的话就偏爱大茂了,因为——“苏”就一个字(。14岁的茂太小了,一堆事没办法做有点可惜_(:з」∠)_

以及,我永远爱大学茂.jpg

 


2、最想看的情侣比赛

比心心!520快乐~我脑过这个梗,然后坑了(……

最喜欢的当然是情侣问答啦~俩人【并非恋人】的时候误打误撞以为是普通的双人游戏而参加了情侣游戏,结果在对方的喜好啦性格啦等类似相性一百问的问题中,莫名其妙打败一干情侣,拿到了第一(x


3、吃西瓜想到的场景

相谈所买了个西瓜,酒窝用体温冰西瓜,茂用超能力刷刷刷切片,师匠掏出除灵用盐,严谨地洒在上面。深感自己没派上用场的芹泽只好羞愧地收拾瓜皮(喂

等等!和CP啊……脑中第一个画面是夏天师匠念叨着“好想吃西瓜啊”,下一秒弟子就提着西瓜进来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师匠很想吃,所以路过就买来了。”

【519】


1、喜欢的爆笑or热血瞬间

晚上好~笑得最厉害的是一篇除灵小番外,师匠拿到中了黄色病毒的电脑,装作除灵帮委托人毁尸灭迹,茂淡定来了一句:“是那个全是成人图片的电脑吗?”瞬间觉得这弟子再不教真的要命了!

热血的瞬间是将爹差点杀死师匠那里,茂一秒变冷下脸:“……算了,偶尔也要自己从挫折中学到教训。”那个气氛,哇!热血沸腾


2、偏爱的cp口味和雷点

口味:口味蛮不确定,一般来说喜欢吃【互补】【精神上的互持】和【关系的唯一性】(比如伏八、米优),夸张点说,如果一部作品里有明显的S和明显的M属性的人,我一般就会吃他们(比如绿雪、里蓝)

以前爱相爱相杀你死我活,现在更喜欢细水长流明撕暗秀了

茂灵里不可碰的雷点:痴汉痴汉痴汉,这是我最无法忍受的点,比起这个其他我都可以淡定以对,还有就是感情上带其他人玩,茂灵一方与他人结婚,总之就是感情上的不纯粹,其他就没了_(:з」∠)_


【518】


喜欢的官图

我这边也终于降温,在圣诞节、牛郎团等各个官图中纠结,果然还是这个,我把它脑补成师匠篇后续了,甜度不是一般的过瘾(x


【517】

 

 

1.最喜欢的场合

谢谢喜欢,也非常感激你的夸奖!

这个问题好选择恐惧症啊!嗯……结局吧,师匠遍体鳞伤地去拦他那因为毫无安全感而粉碎的弟子,哭着说:“我是个骗子,从一开始我就在骗你,我讨厌自己掩藏的这一面,但不讨厌在相谈所的每一天,没有谎言我们也不会认识……”这段话中,画面跟着出现了很多回忆,回忆里茂慢慢长大,像抽节的植物,俩人除灵、吃拉面、分享章鱼烧、谈心、最后的画面又回到最初——师匠在窗户后目送小茂回家,幻灯片一样,即使摘下cp滤镜,我也觉得这个场景中的两人在闪闪发光

值得一提的是,师匠说“在相谈所的每一天”时出现的画面是装满烟蒂的烟灰缸,下一格就是俩人站在一起的笑脸,这个场景细节量真的非常大


2、爱的顺序

不要紧张,就普通聊天啊233

这问题也逼死选择恐惧症,我真的算全员爱,硬要排序的话,因为太cp滤镜还有点欠揍(不,主要是我觉得恋爱中的他们要更加温柔和有担当

所以大概是【茂灵的茂=茂灵的灵】>茂>灵>酒窝>律=小留>其他>不可逾越之壁>西蓝花

不可逾越之壁前的情感全是喜爱,但人物太多无法细分只能一起归入“其他”了233(支部长净堂森罗丸这种角色归类时自动删除,非常无感


3、喜欢的周边或本子

欢迎来提问!我真的觉得挺好玩的2333

周边的话目前最喜欢原画集吧,说是目前因为我想要粘土人(x

本子我特别特别喜欢磨磨蹭蹭的漫本~有一本是师匠不知不觉和茂谈起了恋爱,终于有一天俩人滚完床单,师匠突然意识到俩人太近啦!便决定物理上的拉大距离——跑路,但每次跑路都会被弟子抓到,于是变成了俩人的旅行。到最后师匠跑回了老家,五天后正生无可恋时茂追了过去,又是直球又是温柔又是强硬地把所有的心意都告诉了师匠,终于让这个一直在逃避的大人接受并主动吻了他w总之特别可爱

【516】


1、茂灵的颜色

现在该说晚安了~天气太热食欲大减,不过午餐还是蛮可心!相谈所也要开始囤西瓜冰棒了233

颜色啊——想到他俩经过的季节,脑中跳出的画面色调是这样的

春:樱粉和草绿

夏:深蓝和微带金色的银

秋:玫瑰色和浓金

冬:雪白和大红(红为围巾色_(:з」∠)_


2、太郑重了,谢谢你,让我体会到被素未蒙面的人爱着的感觉

也爱你

【515】


1、谢谢你的喜欢!我产出并非一无所图,没错,就是想拉人陪我一起在坑底!看来我的愿望实现了w,谢谢可爱的你~


2、书的推荐

原耽我喜欢尼罗,起点喜欢方想,灵异喜欢周德东,日系喜欢乙一;

名家喜欢的很多,《红楼梦》是我心中永远的朱砂痣,其他喜欢的有《莫须有先生传》《活着》《汪曾祺文集》《人间失格》《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小王子》《月亮与六便士》,莎士比亚、夏目漱石、老舍、鲁迅和王小波的全部(其中分别最喜欢《李尔王》《我是猫》《四世同堂》《杂文》和《黄金时代》)

还有很多,但一时记不起来了w


3、出本计划

感谢奔天使曾帮我出本让我克服了怕麻烦的心理,所以出本就看我三次元忙不忙了_(:з」∠)_,如果二期今年上映、12月CP还能有灵能街的话我大概会有这个计划!

如果出本一定会通贩的~谢谢喜欢!

【514】

1、喜欢的冷番和灵感内容

喜欢的冷番太多了,我是个冷番控,热衷于在冰天雪地里找宝贝,非常喜欢的有《永生之酒》《钓球》《赌博默示录》《斗牌传说》《人类衰退之后》《海马》《四叠半神话大系》《monster》《刀语》,怪化猫混沌武士这种应该不算冷就不强调了

灵感来源也非常杂,见信如唔单纯是因为我蛮喜欢书信体,刚开始我是打算写个茂上了大学后黏黏糊糊的简单故事,结果那几天下雨,我就脑洞巨大了。小丑这种……可能当时我看恐怖片了吧(不),灵感太杂,想他们的时候歌词、电影和海报都能成个故事,比如1874

2、怎么坚持不爬墙?

不!你只看到了我没爬的墙,没看到我爬过的墙!主要随心,我上个被戳到的cp还是在12年,之后出坑就保持随便萌cp随便吃吃的不走心状态,遇到茂灵这么合心意的cp也是我没预料到的事。

两个有效延迟出坑的方法:一、找同好交流,俩人互相抠糖发掘细节,互产脑洞互相嚎叫是最好的良药_(:з」∠)_,自己埋头吃总有一天糖会吃到没味道的,而同好会帮助你发掘新的甜度。二、在对一个cp充满激情的同时对其他cp也可以蹭蹭,比如我除茂灵外在灵能的杂食程度难以想象,对作品多数cp保持兴趣的前提下本命cp的寿命也就延长了

3、阅读领域、怎么写出眼前一亮的句子,和不啰嗦的论坛体?

阅读领域也很杂,起点耽美武侠名著通俗小说我都爱看

怎么写出眼前一亮的句子……多读多写吧,我也在努力_(:з」∠)_,读些合适的名家作品,在前期先不要追求简单而是要丰富词汇量,举个例子,夏目漱石的文里《我是猫》是最有名的,另一部叫《虞美人》的作品就很一般,但如果从丰富词汇量的角度看我首先推荐后者,因为辞藻非常非常华丽,当成故事看很累,好句子却很多。等到积累到一定词汇量后就要学会删除了,不要心疼,散文需要很多好句子,但讲故事不要,流畅有趣才是关键

论坛体……我都是当作放松方式写的,没什么诀窍,不过要想不啰嗦,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写的时候放心写,随便写,怎么啰嗦都行,修正的时候大胆删,删到最没有赘余感就可以了

4、灵感一般是怎么来的呢?

参考第二个问题2333

仔细说的话,我想把一切可爱美好和有趣的东西都与他们关联起来。我喜欢看画册,什么画册都可以,颜色可以刺激我,比如看到深蓝,我会想看茂飞过大海的样子(信天翁),星星也是我喜欢的东西,所以我想让他们也看看星星,或者直接去太空,补全这个场景的时候文也就写完了。还有看其他文字时也会忽然有灵感,其他一些就纯粹恶趣味觉得好玩了,比如茂灵在论坛里掐cp(喂

所以我的建议是没灵感了,不要苦思冥想,去看看书听听音乐放松一下,说不定灵感就来了,我看异形的时候都脑出了一个狗血长篇2333

以上全部个人拙见

评论(14)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