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茂灵】全世界都是你们的CP粉

在撸另一个脑洞来着,但太久没写很是手生,中途摸个轻松的梗来玩



全世界都是你们的CP粉

 

  “恭喜!您在活动【偶像恋爱体验】中抽中奖品【围观你们秀恩爱】,请在五天内完善收货信息以便顺利收到奖品,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领奖……”

  灵幻筷子上的拉面“啪嗒”落回汤里,把领带都弄脏了一点,但他无暇顾及此事,还在艰难地回忆自己什么时候参与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抽奖。

  “怎么了?”芹泽小心地问。

  灵幻头也不抬:“中奖了。”

  他的反应实在和一般中奖的人不同,于是芹泽更加小心:“中了什么?”

  “女朋友。”

  芹泽的拉面也“啪嗒”一声。

  “什么?!”他难得高声,已经做好“中了一日元”的准备了,没想到竟然是个比五百万还要令人惊愕的大奖,芹泽看了眼四周压低声音问,“这、这是犯法的吧?”

  “犯法?”

  “人口买卖……”

  灵幻哑然失笑,心里的莫名其妙也去了大半截,当下把手机丢给芹泽:“不是那个意思,是抽奖抽中两个人,然后他俩无论进行什么互动都会被网友视为秀恩爱来围观,所以叫‘偶像恋爱体验’,小孩子闹着玩。”

  他这句话无疑把自己也归为了“小孩子”,于是灵幻立刻补充:“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参与上的,”他刚刚翻过了,自己确实转发过这个抽奖,“可能那段时间抽奖太多了,所以……”

  芹泽表示理解:顺手一抽顺手一抽。

  “要互动吗?”他这一会儿已经找到了另一个中奖的人,正好奇地翻发言。

  灵幻不以为然:“有什么好互动的,我可没玩游戏的兴致,一会儿我私信她说明情况就行。”

  芹泽正一边吃一边翻,突然目瞪口呆,拉面和手机同时滑落,险些都掉进汤里。俩人这一会儿面都掉了三回,弄得厨师惴惴不安,做面的手都在抖。

  “怎么了?”灵幻眼疾手快地在手机落地前捞了回来,对芹泽的反应很是在意。

  芹泽吓得更加结巴:“那那那个人……”

  灵幻狐疑地看了眼资料,心里也“卧槽”一声:“男的啊?!”

  他心里彻底一点期待都没了,点开私信按钮刚发出去“你好”就被芹泽拼命摁住。

  “您先等等!”

  芹泽抢过手机,这个账号的名字看起来极像小号,发言也少,一会儿就翻完了,芹泽挑出来一条指给灵幻看:“请看看这个。”


  路人:又长了一岁。

  【礼物.JPG】

 

  “这条怎么了?”灵幻没懂。

  芹泽打开大图,和厨师的手一块抖,指了半天才定在照片的钢笔上:“这个您不觉得眼熟吗?”

  “眼熟?”

  “这是我送给影山前辈的钢笔。”芹泽吞吞口水,小心看着灵幻的反应。

  “这种钢笔遍地都是……”灵幻不以为然,但看着看着脸色也僵硬了,他跟着放大图片,瞪着钢笔旁的领带夹——影山的高中制服从立领变成了西装样式,于是十六岁的礼物灵幻就选择了颇为大人的领带夹,钢笔还能说到处都是,这个灵幻挑选许久,再加上日期,撞车的可能性几乎等于无。

  他正目瞪口呆,对方已经就他的“你好”给出了回应。

  

路人::)】

 

  两个冒号靠得太近,这微笑就变得怪模怪样,灵幻一瞬间在脑海里浮现出拿那双黑漆漆的眼睛定定看着他的弟子。

  “还真是他,”灵幻喃喃自语,“他转发这玩意干嘛?”

  芹泽找到这条抽奖,前后一看明白了:也是顺手一抽。

  “那……直接告诉影山前辈真相?”他问。

  灵幻一秒否决:“不行!”身为一个严谨正经的成年人对于这种抽奖应该是视若不见的,这不是真相,这是尊严的崩塌。

  “回绝?”

  这次灵幻思考了五秒,最终还是叹口气:“也不行,看他好像还挺兴冲冲的,本来就发愁自己不受欢迎了,这冷水泼下去……”

  他摇摇头,一边苦恼一边翻影山的主页。

 

  路人:高中要比初中离他远了,这好像是个距离公式,小学<初中<高中,不出意外的话大学还要更远些,到时候只靠步行已经很难到他身边,虽然有电车,但我感到失落的又好像不仅仅是距离,是什么呢?想不通。

 

  “这说谁呢?”灵幻皱紧眉头。

  芹泽看起来比他还发愁,极为担心一朝真相败露师徒将一路走向决裂,他忧心忡忡,脑内已经补完俩人老年悔恨的悲剧,再说话时甚至声音都有些沙哑:“到底怎么办才好?”

  灵幻看他一眼,也没心思安慰,继续往下翻想找出那人的身份。

 

  路人:圣诞节的情侣好多,他带着我到处跑看起来好像完全不在意,还掩饰地大声感叹果然圣诞节的两人套餐就是划算,但我知道那是情侣套餐。说起来,确实没在他身边见过什么女生,我有点想问又有点不想问。

【粉色的情侣套餐.JPG】

 

  灵幻也跟着感叹:“这人好会过日子。”

  我喜欢。他在心里补充了一句,但自问这种掉节操的事自己应该……还是能干出来的,于是更加惺惺相惜了。

  芹泽此时已经脑补得双眼含泪,厨师默默走过来给他加了一份荷包蛋。

  那边影山又发来一条私信:“您在做什么?”

  “吃拉面。”

  灵幻随手回,对于挖掘账号内容的兴趣越来越大,以至于对头疼对象都有些敷衍。

 

  路人:周末,阳光很好

    【两个人的影子.JPG】

 

  照片上的影子一站一坐,站着的人微微弯腰,影子便错位地贴在了一起。看发型站着的明显是影山,坐着的依旧看不出来是谁。

  影山又发来信息:“您不开心?”

  呃……灵幻不知道怎么回了,他往旁边看了一圈,正看到眼圈红红的芹泽,于是福至心灵,手指点得飞快:“朋友有心事,我在安慰他,先不聊。”

  “芹泽,”灵幻摸摸下巴,“你说龙套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芹泽顿了一下,他虽然个性小心但也因此极为敏锐,经灵幻一说总算意识到这个问题:“没见过影山前辈和女生在一起。”

  “……小留?”

  芹泽吓得手指一颤,震惊回视,灵幻下一秒也感到这个猜想过于天马行空接近异想天开,咳了咳才艰难暗示:“男生也可以想想。”

  “男生?”

  “对,我们周围有没有他很在意的,从小学就跟他认识,周末和节日也都混在一起的男生?”灵幻强调,“尤其是圣诞节,”他继续翻了翻补充,“还有新年和盂兰盆节……黏得够紧的啊!”

  “没、没吧,”芹泽跟着回忆,“这么明显的……”

  他忽然停住话,僵硬而惊悚地盯着面前的拉面。

  “我也觉得奇怪,”灵幻仍在念叨,“你说会是谁呢?看来有空要和他聊聊了。”

  芹泽挤出声音:“还、还是不了吧。”

  “什么?”

  “我觉得,”芹泽犹豫,“男生可能没有,男人应该有一个。”

  灵幻对他抠字眼的跑题表示奇怪:“有什么区别?”

  “我是说和您差不多年龄的……”

  灵幻不满抗议:“说龙套呢,你暗示我的年龄干嘛?再说我也不老吧。”

  说话间他又翻到一条。

 

  路人:竟然被告白了,拒绝后我没有回去,在原地看了很久的夕阳,知道这件事的朋友对这个结果很震惊,他问我为什么?那个女生很可爱吧。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就在刚才,我明白了一件事:我怕是再也无法恋爱了。这个事实让人沮丧。

 

   “搞什么啊?”灵幻目瞪口呆,他没想到高中后影山离自己只远了一点就闹出这么多情绪,偏偏这小子又什么都不说,他瞬间把芹泽的异样抛之脑后,装作不甚在意的样子把这条复制给影山。

  【小盐堆:那个……无法恋爱是什么意思?如果你对这个游戏感到不快的话,我们可以向大家说明。

  灵幻斟词酌句地套话。

  那边回得缓慢,似乎没料到他竟然会那么有闲心翻了个遍,事实上要不是影山的话,灵幻还真看三条就丢开了。

 

  【路人:我遇见了最好的人。

    小盐堆:

    路人:但最好的他不可能属于我。

   小盐堆:所以宁缺毋滥?

 

  那边迟迟未回,默认了。

  灵幻瞬间大冒肝火,这火气来得莫名其妙,但就是生气,他想说你早就不是那个畏缩在恐惧中的男孩了,你经历过常人没有的打磨和锤炼,从我的身后走出,又从风浪中走出,已经是世界上最好也是最坚强的十六岁少年,没人能拒绝一颗金光闪闪的心,你却要把它藏起来!

  然而他不能说,灵幻深吸口气。

 

【小盐堆:那我们恋爱吧。

    路人:……哎?

    小盐堆:我得教教你。

 

  忽然灵幻的耳边传来一声轻笑,他看了看,周围除了还在石化的芹泽没有一个人。他揉了揉耳朵,不知道这声笑哪儿来的,应该是幻听。

  灵幻手指微动,一条动态就发了出去。

 

  小盐堆:@路人,今天开始秀恩爱,请多指教

 

  发出后几秒灵幻的通知就没停过,“叮叮咚咚”震动得手机都差点拿不住。等稍微一停,他赶紧看提醒:敬业的网友已经乐呵呵地来围观了,一瞬间刷了几百条,各个喜气洋洋怀着吃CP的心情而来。 

  今天也要萌CP:新婚恭喜~

  Wt2734:虽然就是让你们秀恩爱,这也太嚣张了吧!

  笑而不语:撒狗粮撒狗粮

  …… 

  饶是灵幻也不由得脸色通红,在茫茫通知中翻了又翻,才看到影山的回应。

 

  路人:请做好准备//@小盐堆:@路人,今天开始秀恩爱,请多指教

 

  灵幻松了口气:“搞定了,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弟子。”

  芹泽:“什么搞定?”

  灵幻笑了两声:“教他恋爱啊。”

  芹泽茫然地看着眉飞色舞的灵幻,想问什么时候目标变成这个了,但最后还是默默吞回要说的话,躲在一旁发了条新动态:

 

  伞下人生:不知道老板什么时候才会发现他的账号如果被熟人看到马上就会暴露这件事

 

 

END

 


评论(42)
热度(275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