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茂灵】十字路口的美少年

灵异论坛体番外(之一),但没看过也没什么影响,“茂是幽灵并且和师匠恋爱中”只有这一个重点(

是伊藤润二那个梗没错



十字路口的美少年

 

  宫野丽子今天起得特别早,往常闹钟要响过三遍才能把她稍从床上剥起,但今天刚蒙蒙亮她就悄悄溜出了家门。

  整个城市还都处在半睡半醒的朦胧中,街上零零落落,大都是刚下夜班的人,他们脸色苍白眼神疲倦,像个尚存在呼吸的幽灵在雾中穿梭,等到朝日初升晨雾褪去,他们就会带着那股子疲倦愉快入眠,如同婴儿落入羊水,于是在这晚间和白日的夹缝中,连风都是湿漉漉的冷。

  宫野丽子精神抖擞,在一群疲惫的人中兴奋地仿佛连夜蹦迪。

  她脸上也泛着和地平线远处类似的微光,脚步左拐右拐,停在了一处十字路口。

  路口很宽但也不至于那么宽,和它的人流相配,所以这里没有红绿灯却安了一整排的路灯,那玩意是感光的,现在只剩下一星点的近乎于无的浅黄,连雾都照不透。

  宫野丽子用书包挡住脸,等着那位美少年从雾中穿过,在浅黄彻底湮灭时停在自己面前。

  当然,此时她是半信半疑的。

 

  十字路口的美少年是最近在高中生中传得沸沸扬扬的都市传说。朋友抓住她问时,宫野第一反应:你们二次元真会玩。

  “宫野!你听没听说过十字路口的美少年?”

  “嗯……伊藤润二那个?”

  “调味料市那个。”

  “cosplay啊?!”宫野大吃一惊。

  朋友严肃摇头:“是真的,在十字路口游荡可以占卜爱情的幽灵少年。”他把“爱情”的咬词说得非常重,重点一目了然。

  宫野心里“哈”了一声,暗道原来还是瞎玩,这漫画看的人应该也不少,过几天就石沉大海了吧,但出乎她的预料,这个传言越演越烈,不到一个星期已然成了调味料市里又一则都市传说,简直快和裂口女并列。

  朋友第二次和她说的时候十分严肃:“很准。”

  宫野:“……你跑去占卜了?”

  “是啊,所以我决定放弃,”朋友认真看着她,表情坦然,“我不想她受伤。”

  宫野以看待受害者的惊悚心情确定朋友并不会因此自杀时才稍稍松了口气,松口气后她彻底暴怒了,当即决定以身试法,让中二病早日领会到社会的残忍。


  现在她站得腿都发酸,远处还没一点儿动静,几只麻雀无声地跳来跳去,在晨雾里像奶茶里浮沉的几颗珍珠——宫野有点饿。她想算了,看来二次元的玩法还是个体力活,一会儿和小朋友聊一聊让他和朋友道歉就完了吧。

  雾气终于有了变化,响动如同深海里浮游而来的鲸鱼,白雾在隐约阳光中悄悄飞散,路灯最后一点光熄灭的时候男生像从雾中滑出,静寂无声地经过了宫野的身边。

  “那个!”

  宫野叫住了他。

  男生转过头,宫野先看到了他的一双眼睛,也是安安静静的,有点脱出万物的比喻了,乍看上去只是觉得黑。等再看一眼,宫野就知道为什么自己只能看到他的眼睛了——男生的皮肤太白,像微有起伏的雪,除了黑与白半点杂色也没有,“鬼气”——她脑中突然蹦出了这个词。

  “你有什么事吗?”男生走近她,在雾中依旧像滑来的鱼类。

  宫野半句话都不敢说,她的勇气和怒火一样散去得飞快,男生身上的味道在空气中分外明显,有点像……她把目光往下移,定在了他的右手上。

  男生奇怪地举起手:“早餐,你要吃吗?”

  宫野:“……”

  什么鬼气什么可怕,全部都在早餐面前碎成了渣渣,她无语地摇摇头,就看到男生松了口气似地把早餐快速收了回去。

  宫野:“……”

  男生不太好意思地解释:“这家离得很远,我排了很久才买到,不过你要是饿的话我可以给你。”

  宫野僵硬地摇头:“我不饿,”她又从喉咙里挤出声音来,“你们鬼也爱吃这种早餐?”

  男生一愣:“不,我是帮别人买的,他爱吃这个。”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脸上微微浮出柔和的微笑,这让那层雪面波动几乎从下面开出细小的花来,然而宫野却没心情观察这个,她内心正抓狂:我靠!你还真没否认“鬼”这个称呼啊!

  鬼少年又问:“你有什么事?”

  心想反正也作死了,宫野干脆一闭眼:“我是来找你占卜的!”

  男生有些愕然:“占卜?”

  “爱情!”

  “爱情?”

  宫野目光炯亮:“你不是十字路口的美少年吗!他们告诉我你会这个。”

  男生诧异到不能更诧异,他嘴唇动了动,似乎是想笑但在笑出来前就快速垂下头,像是害羞了,不过他脸上没有血色也看不出来,只是觉得那层发着微青的白更加柔软。

  “我不会占卜。”他说。

  在宫野要说话前他补充:“爱情也不太懂。”

  宫野的神情立刻变得非常怜悯,男生看起来不大甚至有些稚嫩——这自然不是说他幼稚,事实上他给人的感觉是沉稳且经历良多的,但总有点没长大的气质,这让他看起来矛盾和吸引人。想想他生前死后连爱情都不懂,宫野忽然心有戚戚。

  男生又说:“我的恋爱才开始了一段时间。”

  宫野:“……”现充去死吧。

  “如果是幸福的话,我还可以和你解释解释。”

  宫野竖起手掌:“够了,别说了,我不想听。”

  男生迟疑地看她一眼,用手摸了摸早餐的温度:“如果没事的话……”

  “可你不是给我的朋友占卜啦?”宫野打断他,“还跟他说告白会失败。”

  “不是我,”男生断然否决,“我不会和别人说告白失败这种话的。”

  宫野看他异常坚定甚至有点不堪回首的表情,瞬间起了好奇心:“是因为你的恋人追得特别艰难吗?”

  男生没说话,只叹了口气。

  宫野试探:“那是什么样?也是高中生吗?”

  “今年三十多岁。”

“是……哪个鬼?”

  “是人。” 

  “这个大姐姐……”

  男生再次纠正:“是男的。”

  宫野心里“卧槽”一声,没想到世界上恋爱的鸿沟竟然真的能叠加在一起,还这么刺激!她心想万一这位还是男生的长辈那攻略难度是顶天级别的了,可以载入史册,但出于一种莫名的预感,她放弃了纠结这个问题。

  “那你俩怎么在一起的啊……”宫野喃喃自语。

  男生说:“台风的时候我俩一起走,”他顿了顿,“三小时后就在一起了。” 

  宫野目瞪口呆:“真效率。”

  “加上生前的话,也没多少年。”

  宫野不说话了,心想恋爱鸿沟果然不是开玩笑的,惨得竟然以年为单位。不过看来这位还真的不是占卜用幽灵,毕竟哪个基佬能这么热爱异性恋事业。

  她不知道朋友是遇到了哪个恶作剧的小鬼,但那货要真因为这事不和自己告白了岂不是要哭死,后来转念一想,大不了自己告白就是,连鬼同学都能恋爱成功自己这辈子是没有怕的了。

  这么下了决心,宫野和手里拿着早餐的男生告别,正要离开,雾气再次涌动,一个影子和男生一样滑了过来,与俩人面对面。

  看清他时宫野“哇”了下——美少年,十成十的美少年,全身都透着森冷的俊秀,连嘴唇都是艳红的,在惨白的底色上十分诡艳。

  宫野不自觉地说:“请、请帮我占卜。”

  美少年嘴唇动了动,眼睛像看向远方:“你们的感情都会失败……”话音未落,他忽然发出刺耳的惨叫,宫野看到他美丽的脸迅速扭曲,显然惊恐到了极点,接着那层表象脱落露出了青绿底色,它瞪着少年似乎是想叫出他的名字,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少年轻轻一握手掌,伪装成漫画角色的恶灵就碎裂成了粉末,很快融进了雾里。

  满脸冷酷杀意的男生放下胳膊,也没了闲聊的心情,便微微朝宫野颔首,顺着他本来要去的方向走了。

  阳光隔着雾落在他身上,早餐还冒着热气,男生发着光似地走向他要去喊醒的人身边。

  宫野心中为恶灵叹气:这可是一个跨越鸿沟的人,何苦作死?

  然后她决定,嗯,今天就勇敢得像那个男生一样去告白吧!

  

END

评论(21)
热度(182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