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吃了这份茂灵,我们从此就是战友了。

【茂灵】VR模拟人生

注:此VR充满BUG,人物充满OOC

 

 

  快递准时到达,灵幻新隆算了算,距离影山放学正好还有两个小时,足够他安装并琢磨透这台机器的用法了。

  “灵幻先生……”熟识多年的快递员欲言又止。

  “嗯?”

  灵幻低头签收,把那个一米左右的包裹在手里颠了颠。

  “那个……您注意身体。”

  突然得到一句关怀,灵幻疑惑地摁了下圆珠笔:“谢谢,最近确实挺热的。”

  “吧嗒”一声对方的神情似乎更尴尬了。

  “是啊挺热,”快递员抓了把发烫的脖颈,但出于对老客户的照顾他还是吞吞吐吐地警告了句,“这个设备的玩家已经有人因为私自玩禁止游戏被拘留了哦。”

  “哈?”

  “就色qing……”

  “你在说什么啊!”灵幻一拍桌子,成功把对方的声音压了下去,他一手举起包裹一手握拳在胸,满脸的大义凛然,“我购买它是为了模拟除灵!毕竟比我强的恶灵只能在幻想里找到了,完全没办法做出什么教导,”他无奈地叹气,眼神慈爱,“我那个不成器的弟子需要这个。”

  “不愧是灵幻先生!”

  快递员肃然起敬,他抬手往额头上一搁满怀羞愧地道了声再见。

 

  等他走后灵幻笑容瞬间下落,锁门关窗一气呵成,随后他揉了揉手腕小心拆开了包裹。

  包裹看起来挺大,等剥竹笋似的见了底,只有一堆零件和一个透明的眼镜。灵幻试了试——出乎意料地大,几乎包住了他半边脸,弧度完美贴合面颊,他上下左右地看了看,机器未开启前和平时的视野没什么区别。

  比较麻烦的是组装,刚看到这一堆加起来也只有电脑大小的零件时灵幻还有些肉疼,但实际装起来难度竟不亚于搭模型,灵幻一边暗骂一边手速如飞,左手芯片刚放好,右手的螺丝就毫不犹豫地固定在了正确位置。

  一个小时后,灵幻揉了揉脖子,暗道自己真是个居家必备的全能,前二十几年的单身完全是上天对自己的嫉妒。

  在开启前他把桌子和沙发都挪到了墙角,防止自己走动时撞到什么,现在空间难得空荡,他盘腿坐在中央,接着把眼镜带好,才缓缓启动了机器。灵幻再次睁开眼,办公室已经不再是办公室,而是一个十分豪奢的欧式大厅,头顶一排介乎于华丽和恶俗之间的水晶灯。

  “……”

  灵幻对游戏开发者的口味颇感忧心。

  他在意识空间里往前走了两步,一行字幕从书桌上浮现了出来。

  【欢迎来到VR模拟世界,您可以在此空间里完美实现自己的幻想,享受这超脱现实的梦幻体验,注意不可情绪激动,否则为了您的安全将会强制登出,那么您准备好了吗?】

  灵幻点了下“确认”。

  【请选择您需要体验的类型】

  灵幻手指动了动,毫不犹豫地点中了“惊悚冒险”旁边的“恋爱攻略”。

  【人物:随机/设置】

  灵幻犹豫了下,点中了设置,一个乳白色的小人立刻浮现了出来,他不断调整着数据,对方的脸也像个橡皮泥一样反复变化着,高鼻梁,白色居多的眼睛,平直唇线,齐刘海,身高160,学生制服。

  终于八九不离十后,灵幻再次点了确定。

  【请命名】

  “影山茂子。”

  灵幻露出坏笑,又设定了大概的性格,一切完成后对方乖巧地站在他的对面,灵幻双手扯了扯“弟子”的脸颊,又揪住了对方的麻花辫:“呦,茂子!”

  “师父,请不要这样。”

  性转版弟子冷淡回视,对着真实的弟子还能接着取笑两句的灵幻新隆瞬间收回了手,做出了立正的姿势深鞠一躬:“对不起!”

  【场景:随机/设置】

  这个灵幻早有准备,念头一动旁边就浮出了几本小说,他依次导入,并将要进行的情节全部确认。

  【那么~请开始您的虚拟之旅吧!】

字幕刚要消失,一串红色的警告忽然踩着字幕虚化的尾巴大大地窜了出来。

  【禁止做坏事DAZE!】

  灵幻差点被口水呛到,他战战兢兢地看了眼面无表情的女生,颇感心虚,仿佛注意到他的目光,茂子极具智能地对他露出微笑。

  “禁止做坏事哦,师父。”

  “是的!我很明白!”

  灵幻再次九十度鞠躬。

 

  场景正式开启,灵幻眼前一闪,欧式大厅碎裂,色块再次组装,深蓝色从下方浮出,再一闪灵幻就被铺面而来的海鸥冲倒在地。

  “师父,你没事吧?”

  灵幻躺在甲板上,耳边海风呼啸,他一瞬间没了什么走剧情找灵感的心思,只觉得权当度假真不错,省钱省力,只可惜龙套不在这儿。

  ——但茂子在。

  灵幻骨碌爬了起来,短发茂子(所以和茂夫有什么区别啊——灵幻在心里自己吐槽自己的设定)穿着一身正式的船长服,他低头一看,自己也已经换上了航海时代最普遍的衣服,白色泡泡袖衬衫加束腿的长靴。

  灵幻打开简洁梗概版的场景提示。

  【隆之受伤很重,如果情况良好,他大概能撑过这个冬天,如果再好些还能看到途径的岛上盛开的花,他见过几次一生都念念不忘。

  这些都和茂子无关。

  他希望自己的所有都将与她的余生无关。】

  灵幻重拾设定,猝不及防被狗血糊了一脸,不由思索了下自己写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玩意儿。

  他被自己酸得厉害,一张口就吐了一地的血。

  “……”

  卧槽?灵幻傻眼。

  一旁的茂子脸色瞬间变了,她把灵幻拦腰一抱就往船医那儿跑,灵幻持续性呆滞脸,在女生怀里缩着,良久他才反应过来:“这剧情不对啊!”

  剧情明明是茂子看到自己吐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自己心疼得要死但依旧百般拒绝,希望茂子跟了追求她的海上大佬,然后俩人再死去活来地纠结纠结,一个没忍住自己就告白了,茂子也哭着告白了。

  双双告白,HE,完坑。

  转下一场景。

  但现在茂子哪有哭的样子,叫船医过来的时候气场简直两米八。

  “那个,茂子啊,”灵幻咽下一口血,决定还是把剧情进行下去,“我真的不喜欢你。”

  茂子看了他一眼——还真的和茂夫没什么两样!她没理会这句话,用袖子擦着灵幻嘴边上的血,转而问船医:“怎么样?”

  “可能……”船医为难。

  灵幻立刻打断了他:“活不久了!”他反省了下自己不该这么欢呼雀跃,立刻哀叫一声软到在了茂子的怀里,“我们继续那个话题——我不喜欢你。”

  茂子停住了动作。

  灵幻再接再厉:“我觉得那个追求你的人就很不错。”

  “师父,”茂子摸着他的嘴唇,灵幻感觉到她隐约颤抖的手指,来吧!他想,师父会接住你这个哭泣的小鬼的!

  她的声音沙哑,视线下垂,完全与灵幻的眼睛相触,“你太吵了。”

  灵幻顿时僵住,又呕了一口血。

  对方揉揉他的头发,微露出笑容:“我会治好师父的,所以这些谎话师父请不要再说了。”

  ……这谁啊?!!!!!!

  灵幻忽然意识到一件事,他在设计茂子的时候顺手输入的完全是影山的性格,现在系统自动根据他的性格设定来模拟觉得行为走向,违和度全满。

  这可完了,就茂子这女装大佬的样子别说剧情了,再继续下去妥妥逆CP。

  “你是女扮男装吧?”灵幻抱着最后一线希望问。

  “您不是知道吗?”短发茂子迷惑不解,她的脖颈平坦,身体也比弟子要软一些。灵幻放下心,但这个场景已经妥妥崩了,他也不再留恋,搂过茂子就开始告白。

  “我喜欢你,你别听我瞎说,隆之是怕自己死了连累你,你赶紧踹了那个人跟我结婚!”

  他语速飞快,一口气把接下来的剧情全部剧透了干净。

  茂子脸颊通红,还没等她说出话,四周再次碎裂,漆黑的色块泛出,眼前再次变成一个深夜里的审判场。

 

  灵幻浑身剧痛,他勉强睁开眼,发现自己把茂子护在了身下,这次女生有了麻花辫,除此之外还有条细长的尾巴,两只白角从额头上探出。

  恶魔茂子。

  那自己不用说……他动了动舌头,果然碰到了两颗尖锐的犬齿。这个设定里的茂子是他文里最强硬的一个,所以违和感应该……还行?

  灵幻硬着头皮点开场景梗概。

  【女生在他怀里已经毫无反应,背上的翅膀被扯去大半,隆之试探着把手指探到她的脖子,还有些微弱的脉搏,隆之的求死之心瞬间变成求生,只不过过了一秒。】

  看完后,灵幻顿感不妙,他小心地抬起头,果然上空一圈红眼蝙蝠。

  ……靠,忘了这是虐身为主的大决战了。

  “龙、龙套。”他下意识喊成了影山的名字,茂子微微动了动,虚弱地睁开眼睛:“师父。”

  让这样的龙套去拼死拼活完全做不到啊!

  灵幻咳了咳:“没事,我就喊喊你,你……你先休息吧。”

  “嗯。”茂子安心地再次闭上眼睛,灵幻看着她身上的伤口还真起了些咬牙切齿的恨意。

  “所以我为什么要想出来这种情节,大家喝喝茶谈个恋爱不就很好吗?”

  灵幻新隆欲哭无泪,他站起来勉强记起小说里吸血鬼会的大招就一挥披风迎了上去。这剧情小说里看起来还好,真让灵幻自己来干只觉得又中二又悲催。

  之后的剧情就是隆之被打败,然后他觉得自己要死了,和茂子告白,谁知道茂子也暗恋自己,大哭着回应,一时间真爱BUFF加满,拥有了HE光环加持的隆之佛挡杀佛,区区几只破吸血鬼被打得跪地哭求,还成了自己和茂子婚礼的花童。

  有了剧情,灵幻打得也不认真,时不时变成个小蝙蝠到处乱飞,几下后就装作被击中苦哈哈地掉回了地面。

  “茂子啊。”

  他苦情地想抓住恶魔的手,但竟然抓了个空,再抬头时灵幻目瞪口呆。

  断了半边翅膀的茂子身边全是黑气,但她飞得稳妥,仿佛有什么东西臣服着托住了她,茂子歪歪头,视线在灵幻的身上扫过,彻底变成恶魔狂化时的血红。

  “……”

  这次还没等灵幻哀嚎剧情君的死去,茂子已经抬手,只是一抬,天空仿佛都裂出了伤口,众多吸血鬼惨叫着被撕成碎片。

  “茂子!”灵幻坐在地上,把手掌完成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喊,“我喜欢你!”

  茂子动作一滞,麻花辫都解开了,头发飞散着往上跑。

  “师父……”

  “但你抢戏了你知道吗!笨蛋!”

  “?”

  灵幻笑了笑,“龙套!下个世界见!”

 

  在下个场景开始前,灵幻点了取消,他很怕照着茂子这个性格,《甜心》里生出小孩的万一是自己那就很凄惨了,他坐在大大的书桌上,重新打开主菜单。

  面无表情的茂子再次出现。

  灵幻现在看到她就有点怂,忙点开了人设修改,他修改了性别,增加了身高,剪掉茂子的麻花辫,制服也换成黑色中山装。

  “师父。”影山茂夫对着他点头。

  “还是这样顺眼。”

  灵幻感叹,手指在【场景继续】上按了确认。

 

  灵幻咳了一声,呼吸有些困难,他抬起头先看到了头顶巨大的十字架,手里一束新鲜的捧花。

  回溯。

  正好是影山结婚后的场景。

  接下来的剧情他记忆最深,他得利用时间机器回到茂子——不,是茂夫十六岁的时候对男生做出告白,但现在年老的体验让他有些新奇,于是灵幻多待了一会儿,在他即将转动时间机器时有人走进了教堂。

  灵幻新隆现在对一切偏离剧情的变数都深恶痛绝。

  “师父。”

  “龙套。”他心情复杂地往旁边坐了坐,给对方空出了一人的位置。男人——完全可以当得起这个称呼的影山茂夫坐了下来,他身上的白西装带着香水味,无论哪一点都让灵幻觉得惊奇。

  灵幻忽然有点尴尬,他察觉到自己太入戏了。

  “你过来干嘛?”

  “师父今天的反应有点让我担心。”

  “有吗……”灵幻思索了下,为了突出戏剧性他的确把隆之的心理写得又苦逼又悲哀,表面撑不住也有情可原,毕竟在小说里连“眼里闪过一丝悲伤一丝解脱一丝欣喜”这种玩意儿都看得一清二楚。

  影山茂夫把手指撑在下巴上,灵幻新隆看到他手上的戒指。

  “你现在该去陪着新娘。”他语气有点冲。

  影山茂夫嘴唇收紧,灵幻明明记得自己将今天的影山描写的幸福到了极致,但出奇的,他只在他的脸上看出了苦闷。

    “怎么了?”

    巨大的十字架影子投在了两人之间。

  “我不知道,”影山捂住了脸,“师父我不明白。”

  灵幻新隆停住按动时空机的动作,他对影山困惑的解答简直成了职业病。

  影山继续说:“我突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什么?”

  “我很久以前就喜欢师父。”

  灵幻想了想设定,赞同地点头,他一瞬间把所有剧情在自己脑海里过了一遍,连茂子什么时候爱上的自己都记得。

  “那为什么会有这场婚礼呢?”影山发着抖,他的瞳孔边缘接近浅灰,不由自主地摁紧了手上的戒指,“一定只有我自己不明白。”

  “龙套?你到底在说什么?”灵幻依照着小说回忆,虽然改了性别,但设定下影山和妻子的相遇应该和茂子差不到哪里去,“你和……”他尴尬地含糊带过,完全不知道新娘的名字变成了什么,“你和她不是一见如故,然后很幸福地度过两年后就决定结婚了吗?”

  “不是!”

  灵幻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他的头发飞起,表情凝固,下面又藏了很多即将崩裂的裂缝,戒指一瞬间扭曲了起来紧紧扣住手指,不一会影山的手指就出现了近乎坏死的紫色。

  “茂……”

  啊,是茂夫。

  灵幻忽然明白了,现在在这里的已经全然不是茂子,他从性别性格长相各个方面来看,只是自己的弟子。不是孱弱、只会依赖自己、摇摆不定的茂子,是可以变成大魔王的茂夫。

  “手伸出来。”

  灵幻引导着他放松力量,轻巧地把那枚已经变形的戒指拿掉。他轻轻抛了抛戒指又高高丢起,影山不自觉地跟着往上看,随即一束捧花朝他的脸砸了下来。

  花瓣乱飞,那枚戒指早不知道丢到了哪里去。

  “我懂了。”

  灵幻大大张开手臂,影山看到他背后的月光,现在十字架的影子已经挡不住二人了,意识与身体分离,影山茂夫觉得自己像挣脱了什么束缚,仿佛灵幻刚刚的动作是斩断锁链,他停止颤抖心里忽然无比清明,亮成一滩没有骨头的月光。

  “我不会让你和别人结婚的,”灵幻捧住了他的脸颊,“我保证。”

  “你保证?”

  灵幻知道弟子是真的被这剧情吓到了,甚至都听出了哭音,可拿出点气势吧,他想,看看人家手撕吸血鬼的茂子。他憋着笑,再次重复:“我保证。”

  他毫不迟疑地按动了时间机器。

 

  超乎寻常的眩晕后灵幻新隆眨眨眼,发现自己正坐在办公室里。

  中间一大片空地,他正席地而坐。

  “这系统也太懒了吧……因为我没设定场景就这么糊弄吗?”

  灵幻念叨了一句,正襟危坐,开始疯狂打腹稿,如果对方是茂子他根据剧情来告白毫无压力,但现在完全偏离剧情,他又入戏颇深,把话翻来覆去想了好几遍,越想越觉得连标点都不对,“我喜欢你”四个字太轻,“我爱你”又太重,无论哪一个都极为羞耻,如果长篇大论更是即将跳楼的推动力。

  他想得满头冷汗,心脏跳到了嗓子眼,眼前迷迷糊糊全是金星。

  “师父,”

  设定中的影山已经走了进来,他神情沉静,看到房间微微一愣,“大扫除吗?”

  “是、是的!”

  灵幻新隆哈哈干笑。

  影山有些奇怪他这次怎么没支使自己,走了几步他无语地看着沙发位置下一层积压的灰尘:“师父?”

  “啊……刚开始!你来的正好,来,帮我把东西搬一搬。”

  于是两个人开始莫名其妙地大扫除,灵幻新隆心里快被自己气死,在放好沙发后他霍然起身,拿下了影山头上纸折的防尘帽,气势如虹。

  “龙套!”

  “有蟑螂吗?”看他憋了半天不说话,影山好奇地问。

  “不对!”灵幻吞了吞口水,闭上眼睛在脑海里给对方加了个麻花辫,一双说哭就哭的大眼睛——然后茂子眨着大眼睛把吸血鬼撕成了碎片,灵幻瞬间打了个冷颤,茂子代替法失败,他只好强迫自己面对影山。

  ‘他是虚拟的,他是虚拟的……’

  灵幻默念,终于有了点菲薄的勇气,这点勇气倒足够他把满腔积存的情绪泄露分毫,他摁住了影山把告白的话在脑海里过了一遍。

  “龙套,将来我们结婚吧。”

  影山的声音一瞬间被某个怪兽吞掉了,他结结巴巴,舌头上像伏着一块麻痹的枣木:“什、什么?”

  “那段剧情确实挺傻的,”灵幻耸耸肩膀,“不如说所有的剧情都挺傻……我知道你听不懂,那我就挑你懂的说,我和你并不需要什么生离死别,不需要什么流血受伤,更不需要到这种节骨眼才不干不脆的一句告白。

  “我不会因为什么为了你好的傻理由就把你推开,也不会亲眼看着你和别人举行婚礼。

  “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

  “将来你足够大了,如果还是很喜欢我,那我们就结婚吧。”

  “师……”

  灵幻打断他费劲的表达:“你只说行,还是不行?”

  影山牢牢地抱紧了他的腰,只是点头,梳理整齐的头发瞬间蹭成了一笼鸟窝,灵幻松了口气,觉得回溯到此为结束确实也无什么不妥,现在俩人互相告白互表心意,剧情终于可以结束了。

  他又亲了亲男生的发顶,等待空间重组,过了十秒忽然惊觉:影山十六岁的时候有这么高吗?

  灵幻深吸口气,开始摸索着关掉机器,结果一摸摸了个空,眼镜倒是还在,他抱着最后一点希望开口:“龙套,你今年多大?”

  影山一头雾水:“十八。”

“那……我叫什么?”

  影山更加奇怪:“灵幻新隆。”

  ……果然不是隆之!灵幻欲哭无泪:“你有没有看到一台奇怪的机器?”

  “那个啊,”影山动动手指,机器在他身后浮出,“我进来的时候发现它掉在了地上,就捡了起来。”

  【情绪不可激动,否则将强制登出】

  灵幻新隆后知后觉想起了这个规定,怪不得那次的眩晕不同寻常,他还以为是自己文章的设定太过磨人,影山还没从方才的告白中缓过来,此时颇为激动地要亲吻,但眼镜就很碍事,他扣住两端想拿下来,被灵幻阻止了。

  灵幻抓住他的手腕,冰凉的镜片贴在了影山的脸颊上。

  “现在你别动它,让我冷静一会儿,”灵幻呻吟一声,“然后我要思考一下什么样的自杀方式比较省心。”

  影山很是吃惊,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玩笑——即使是玩笑,也明显过火了,于是他尝试着用灵幻的话来应答:“你和我之间不需要生离死别……”

  “啊啊啊啊啊!”

  灵幻新隆彻底暴走,三秒后他又诡异地冷静下来:“你是说‘行’是吧?”

  “嗯。”影山的脸又红了。

  灵幻得到确认,心里对着那个教堂里的影山挥了挥手,扭头认真说:“我同意你对我使用超能力,就现在,一定要接住我。”

  说完,他打开窗户跳了下去。

 

END

评论(20)
热度(176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彼萧斯 | Powered by LOFTER